居然是這樣的

近日生活有點迷亂,昨天去看我喜歡的林瑞文醫師,之前去提款機拿錢,居然因為一邊講手機就忘了拿錢,幸好沒有把提款卡掉失。不過我一點都不心痛,雖然我現在的經濟狀態不太好,覺得或許是破財擋災呢,所以都沒有太在意。
反而,最近最困擾我的事,是藝術管理科老師在堂上講的一句話。我們要一直要用商業管理的方法去做個案分析,他說,生意本身對社會有害的地方,在分析上是無需理會的,因為只有賺錢才是最重要的。我難道不知道嗎?他這樣說沒有錯,不是這句話沒錯,而是,現實就是這樣,大部份的企業就是這樣經營的呀,如果不是,我們這個地球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會腐爛到這個地步嗎?但是,當有人親口說出來,而你也知道,他們就是這樣調教出一班自以為會做生意的蠢人,像生產線一樣一批批的投身社會,還要自以為高人一等時,我怎能不困擾?那管地球明天毀滅,今日眼前的利益才是最重要。我個人認為這種想法是不合時宜的。奧巴馬其中一個最具爭議性的救市方案便是鼓勵綠色工業聘用失業人士。許多人覺得是任重道遠,甚至不合時宜。我不懂這些,但聽來都夠冒險的了,不過,如果現在不做,難道要等到研究移民火星嗎?
很想有讀過企管的行家開解一下,告訴我我有多幼稚。好後悔選了這科,但現在退的話都要交五千多元學費。為了五千元,我折腰。
於是,便只有很阿Q的想,在我將要寫的小說中去改變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