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音樂

和差不多年紀的朋友講起,其實我們都很喜歡聽電台廣播,特別是音樂節目,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打開無線電,聽到的只是主持人的笑聲,而很少音樂。我不懂為甚麼現在的聽眾喜歡聽主持人笑,一定是受歡迎,才有這種節目的啦。然後,節目內容有時是談論女性的胸部,當然是年輕美女如趙碩之等的胸部啦。我都想,不如給我一個小時去講女人的胸部,可以講得有深度有層次一點的,我深信。當然電台播聽眾喜歡的節目無可厚非,不過,我又想,聽眾喜歡這種節目,都是電台“栽培"這種品味出來的,而,可以的話,麻煩都找少少時間栽培一下好品味。
今天中午試試聽無線電,終於聽到新城陳小寶主持的爵士樂節目,身心都極為愉快。不明白的是,開一條播音樂的電台頻道很貴嗎?為甚麼就不能有一條有品味的音樂頻道?一個香港都無法承受一個電台音樂頻道,那還建甚麼他媽的西九文娛中心呢?難道蓋好了,找森美小儀去晚晚笑給我們看嗎?很喜歡聽香港電台的古典音樂台,但若有多幾條頻道播一下爵士樂,流行音樂,或其他不同風格的音樂就好了。
許多年前,92年,在莫斯科旅行,他們的電台好聽得不得了,有古典音樂夾雜歐西流行音樂,那時,莫斯科的物資是還是很貧乏,但是,我覺得他們擁有的實在很豐富。
更多年前,中學時和同學們去淺水灣,回程路上在的士上第一次聽到陳百強的「漣漪」,突然,全車都靜下來,我們都默默的沉醉在這首歌中。那個時候,一首歌的首播是多麼的神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