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一個很久沒聯繫的朋友找我,她不過想告知她妹妹的近況。小妹去年在蘇格蘭遇上交通意外,頸下全身都癱瘓了。她說妹妹昨日出院了,在家過日子,小妹才三十歲,是幾姊妹中最美的。去年還有一個不相熟的朋友出意外,下半身癱了,據說很費勁才有一點點進步。他正值壯年,剛出事後不久我見過他,好像很能正面面對的。
最近不知怎的突然有感念,如果世上一切流血戰爭傷害殺戮都沒發生過,世界還是一塊處女地,那有多好。只要我這樣相信,便會這樣的氛圍,沒有傷害,沒有血,沒有殘虐,沒有悲哀。
告訴我我很幼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