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more 與溫莎威士忌

Bowmore 是《神探伽利略》中兩個男主角喝的威士忌,我眼利,看到 Bow,另一個鏡頭看到 more。前天在中環,約了不同的人,中間有點空檔時間,便去了 Citysuper 巡視業務,我喜歡的蜂巢蜜糖沒有了,不過有 Bowmore威士忌。他們居然還有一系列的 Isle of Islay 出產的威士忌,有我喜歡的 Lagavulin,還有我在東京喝過的 Laphroaig。我問售貨員,Bowmore 的風味如何,他說,這個地區出產的,一般煙熏味都會比較重,Bowmore是較輕的了。會喝 Lagavulin 是一個三世祖朋友導我的,那個朋友品味高雅,會吃會喝,可惜還未在他身上學會選紅酒。
那瓶 Bowmore 買了回家還未嘗,在那個島上的威士忌來說,Bowmore 是較便宜的了。
溫莎威士忌是《非誠勿擾》中,大失戀的笑笑常喝的,我不排除兩種威士忌在兩個電影中出現都不是偶然,不過《非誠勿擾》的中溫莎威士忌出現得實在不夠優雅,這個優雅不優雅,原來都是要設計的。《神探伽利略》的 Bowmore 出場很優雅,《非誠勿擾》的溫莎威士忌不優雅。Bowmore 優雅因為不在意,福山雅治在啡色紙袋中拿出一瓶好酒,與失散多年好友話舊;溫莎不優雅因為太刻意,酒名都被提過兩次。同一個電影中的另一種酒劍南春出場便很有型,若是喝劍南春,便得有一桌子的好菜,大概就是大陸那些肥膩的菜,如醬牛肉,豬手,麻辣涼拌的那些。女人吃的清淡當然是雅的,不過吃得油膩也很顯得豪氣。上網查了一下,當然我都猜到,溫莎威士忌在《非誠勿擾》中是一個策略性的product placement,片中葛優說,加冰塊不加綠茶,都成了宣傳稿重點,由此可見這個威士忌的品位。
那個發明把綠茶滲威士忌的人,應該拿市場營銷最具創意獎。
剛才網上北京小妹朋友問我怎做提拉米蘇,我想想後說,用光明牌酸奶代替奶油都可以,因為做過這樣還可以的。我想,這種精神錯亂創意,或許我都有。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哦, 請問是是《神探伽利略》電影還是電視劇呢?
Water Moon said…
哦,電影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