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與貧血

  1. 今天最令我振奮的事,我的自由選頂科目,拿了A-,那是一篇小說。我當然很快樂,不過更想我的指導教授多給我一點意見,因為覺得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2. 最近常常奄奄欲睡的,好像回歸嬰兒期,每隔四個小時便想睡一下,我想,又犯貧血了。一個中醫師說過我,要再貧血不理,老了便很易患老人痴呆。我沒有孩子,將不會有,要將來有老人痴呆,TTT2不一定能照顧得上我,所以要自己好好調理,今晚連忙服了鐵丸。
  3. 昨天說到髮轉的事,我問T2是不是有兩個轉,妹妹說,不是呀,他只有一個,他很乖呀。突然爸爸說了句潮州話:「兩個轉,野夠無人相借問。」即是有兩個轉的人惡到連和他打招呼的人都沒有。突然一切都清晰了,這解釋了為甚麼我自小頑劣,長大了工作上又惡得勢不饒人。是的,我就是一個兩轉人。我問爸爸,那我們的祖先有誰是兩轉的?我讀過生物,這種特徵該像能捲舌不能捲舌和觀音額一樣的呀。爸爸說沒有,好像連祖父母都不是兩個轉的。或許我要問問媽媽,也許是來自她家。幸好下一輩中沒有誰像我是個兩轉人。
  4. 連續三天去聽了鮑維均牧師的「路加福音的再思」,因為不熟悉聖經的緣故,我沒有甚麼得著,不過我是喜歡比較學術的講道。我從小上教會學校,我想是那種濫情式「神啊神啊」的禱告把我嚇走的。即是其中一個把我嚇走的原因。
  5. 最近一段日子心中滿有平安,與家人感情良好,到這時節,我們都知道,家是最溫暖的地方了。我知,我家的神婆很多,我是最不努力學習做神婆的那一個,但總預感,如果祖母去世了,巫婆這崗位會是由我接任的。還有,將來過時過節煮大菜,即是那些豬手海參鮑魚那些,都是會由我接手做。所以我更不能患老人痴呆。將來,父母都不在的時候,我會養一隻貓,日子便不會失去重心。
  6. 昨晚和一班女同志去吃香喝辣,說女同志可不是同性戀的那種,而是能一起大吃大喝的那種。難得遇上肯和我喝酒的,吃得濃厚和肥膩都不怕的女同志,真的買少見少。最近長胖了,而且是生肉了,好討厭,現正進行過年前減肥,好為新年的美食做準備。今天做了瑜珈,打算是以後每天都上健身室。
  7. 看了其他同學的動畫課功課,人家都做得很好,比我做的難度更高,於是想,會不會是老師偏心我才給我好分數?有點慚愧。
  8. 因要求證兩轉人的潮語,打電話給爸爸閒聊,終於他開口說想再吃火鍋了。
  9. 最近的日子的平和快樂,是沒有危險性的那種。一直我喜歡上或感覺良好的事物,很快便失去。目下的,是平淡的,安全的,是一種沖淡的滿足。我是一個很輕易便狂喜的人,不曉得是不是輕狂,所以快樂都易失去。現在這樣很好。
  10. 昨晚從惡夢中驚醒,夢中有變態紋身殺人狂,有死狀恐怖屍首,我一驚醒,默念主禱文,居然是不驚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