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螯蟹與一身的肥膏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回家吃飯前居然還先吃了一碗重慶麻辣粉。那是姑姑的推介,她認識老闆娘好幾年了;老闆娘是個川辣妹子,約三十歲,白白淨淨的,臉上的皮膚繃得緊湊,辛苦命,作為老闆娘,甚麼都得親自做,她家賣的都雜亂,既有川菜,也有港式蘿蔔糕,有看來一點都不辣的擔擔麵,有辣的四川牛肉麵,有碟頭飯,還有糖水,真不能把這小店定性為川菜館的。
若有機會,都會多幫襯這家小店,會告訴老闆娘,我都能吃一點點辣的。
今天繼續上教堂,聽一個有關路加福音的講座。說到猶太人的十戒,也是基督徒的十戒了,牧師說,最後一條最難守,不要貪婪。其實,守到最後一條,前面的都能守,只要不貪財,不貪色,便不會殺人犯奸淫。要不貪很難,要有能放下一切的心志,更不易。我想,為甚麼就是前面易守的我都守不到,不要說去到不要貪婪這一條了。
貪嗔痴。
最近,很有後勁不繼的感覺,我的自我美麗感覺沒有了,不過是趕過一個學期的死線,就把我的美麗湮滅了,很無奈。不知能不能再找回來,還是這是我臨衰老前最後最脆弱的美麗,或許不再有。看我前年在上海拍的照片,不是說難看,但就沒有我去年的美麗,我是知道的,當中細微的分別,只有我自己感受到。
嘆息。
但還是貪吃的,回到家吃飯時,我們還在討論那隻獨螯蟹,其實是我說起的,爸爸最後都說,那隻蟹很好。那隻蟹死一次就讓我們全家消費了兩個晚上,死得好值。
今晚好冷,披著一身的肥膏,感覺不冷。

Comments

aki said…
这段时间写得平静美好。看得很舒服。
Water Moon said…
最近很多他都心情不好吧,因為經濟差的緣故,我總是想,我們都算幸運,還有家人,所以不能怨命。而且相信,命是越怨越薄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