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衣美食間年過了

自從上學期結束後,我便懶散了,一直都在吃吃喝喝、購物,然後,便過年了。
照舊幫媽媽做下欄工,刨蘿蔔絲,切蒜與芹菜粒,都是極簡單的工作。吃了年夜飯,今天繼續還是吃。早上換衣服的時候本來想穿新買的 Vivian Tam 裙子,結果因為長胖了,穿得不自在,便決定等夏天瘦了的時候再穿。我是決定要減肥都得等過了冬天再說,有甚麼比想吃能吃還有食腳陪吃更幸福?年初一照例吃糯米甜粥,還吃了弟婦做的芋頭糕,她做的很不錯呢,攪得我都有點技癢,中國糕點我是從未出過手的,因為家中高手多的是,輪不到我。晚飯前後,家中總算開了一檯麻雀,等到9點40分,整個春節最精彩的電視節目終於上場,是的,你當然猜到是我偶像史提芬周的《食神》,新年怎能不看他的電影呢?最喜歡《大內密探零零發》、《唐伯虎點秋香》和《國產零零七》;兩集西遊記是不用說的了,都上了神台。今年過年過得非常不似過年,如果連周星馳的戲和一檯麻雀都沒有,那就更不像過年了。
過年前自己修的眉,鴛鴦了,左邊較粗但短,右邊較幼但長而彎,兩邊都不算難看,都算修出眉形。不過,好像現在是流行粗一點的吧?我迷罔了。
明天所有外嫁女都會帶著孩子們回外家拜年,媽媽早預告我要回去掌管廚務,那更不能穿得太好,早已打算好穿黑院樽領上衣,黃紅粗格子蘇格蘭裙,冷的話便圍上新疆買的鮮粉紅頸巾。新買的華衣,對不起,只能等我減了肥再說。

Comments

baqiaodan said…
过年好。。。
Water Moon said…
大家都好啊!!
Unknown said…
好喜欢你的文章
悠然 淡定 不失华彩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