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性肥胖

今天終於領略到,我最近的肥胖,是出於心理的。因為心理上不能適應新學期,擔心下學期拿不到如上個學期的好成績,又因為某一個目標已經達到了,現下心中空蕩蕩的,唯有吃,填滿心中的空虛。我現吃得像增肥一樣,今天算是吃得少,但回到家還是再吃了極不健康的零食。
好想吃一碟好味的叉燒飯。上個星期在美心吃的,飯太濕。今天在太興吃的,飯太硬,硬得6個小時後仍感到不餓,硬的米粒仍在胃中,若我的胃弱一點,早就胃痛了。不過太興的叉燒有薑味,很特別。我點的是叉燒燒肉飯,補償一塊我吃不到的燒肉。前天做了燒肉,但是是為了媽媽拜神做的,我心裏實在不是很願意,都不說拜神了,雖則我是基督徒,但對這事我卻不太在意,反而她要我晚上做好,等第二天拜過神才吃,這很令我不快。燒肉是即做即吃的,不是等第二天才吃的。母親對吃是沒有甚麼熱情的,現在的廚藝那末好已經是她的極限。我喜歡吃但懶,不會做太繁複的菜,我會做的肯定是不難的。因為要上課,也因為無眼睇,故此我不吃那塊自己做的燒肉。很懷念香港電台飯堂的叉燒煎蛋飯,飯粒柔軟適中,鼓油份量剛好,有焦糖香味,吃這個飯一定要喝他家的熱奶茶,奶茶還有茶香,是有個性的,不是一杯可有可無的奶茶,用印度奶茶的痕跡。不知和港台曾經有很多英國老外有沒有關連。
除了吃,便是購物去填補內心的空虛。今天買了一雙皮靴,回到家赤足再穿上,覺得右腳有點扎,原來鞋底打了四口釘書釘,一下子覺得自己有豌豆上的公主的嬌貴。當然我買的不止這些,還有一條皮帶,兩對厚絲襪,而且沒打算停。打開衣櫃看,我買得最凶的時候都是我最窮的時候。在西武男裝部看到很漂亮很像二手貨的皮手套,很想買下,不過真的不知買給誰。如果有個男朋友可以買給他,我的弟弟都不合適這種 vintage 風格的。我的朋友非會合適的,不過我倒不知道非的手有多大。很想買給自己的,但我的手太小。 女裝這種設計不會太好看。最近不知怎的不想太女性化,買的都是中性的服飾,除了 Vivian Tam 的裙子。
那天晚上在巴士上把一件陳年二手皮褸扯破了,本來就很舊,不堪一點點折磨的了。看來都破得不能再補,只有扔掉。不傷心,因為不是特別喜歡的,雖然穿了十多年,買的時候都已很殘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