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以償

發現無論你多小心,還是會中了電訊盈科這家公司的詭計,每個月多付了服務費,非得要你投訴才乖乖就範,這又是何苦呢?發完一輪脾氣,我頭痛,想嘔,終於明白,我是如願以償啦,一直都想感冒一下,好像一年以上沒患過感冒了,當是昨晚在戶外吃飯著涼了。
有個人欠我一頓飯,這個人害得我沒有面目再去連絡一個朋友,一頓飯又算得上甚麼?地點是我挑的,去年我大學校友會在灣仔君悅酒店聚會,那個小廳就在泳池邊上,於是我留意到泳池旁是有一個自助餐的,主要是海鮮和燒烤。去年的聚會有富貴的校友支助,今年,那個富貴校友不知安在嗎?能這樣豪氣的校友,不外乎都是金融業的所謂尖子吧?紅樓夢裏頭,寶玉對這些人有個稱謂,蠢祿。
我們家的人食量小,我吃了四盤都飽得不動了,連龍蝦都只是吃了半隻,主要吃的都是看來價值不高的沙拉和冬天的瓜菜。當中一個芒果沙拉非常的肥美豐腴,去了皮的芒果加荔枝和提子乾,看來很易做,我想我會試試。沙拉菜都是非常新鮮的,菜葉都是漲卜卜的,我幾乎以為是香草的月桂葉,但原來是新鮮飽滿的小葉子,好感動。還有番薯,燒熟的番薯有一股淡淡焦糖味與酒香。桌子邊都有一個石油氣暖爐,我就是喜歡冷著開暖爐的感覺,香港的一年當中,大概只有現在這時候能幹這事吧?於是,代價就是感冒了。
我想感冒,因為若我一年以上沒有感冒過,我怕,我已經不是人了,一是太堅強,一是太絕情。
我想受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