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

在家趕作業,一個好朋友在線撩我。好呀,聊幾句,因為忙於做作業,許久沒有和她聊天了。
講起她很關注的減肥事業,長久以來,因為職業需要,她對減肥都是很重視的,而一直以來,她都有關心我怎樣減肥,她每天晚上都只吃烚菜,我說我最近晚上吃豆腐,於是惹起她的質疑,烚豆腐似乎是不如烚菜好。她以她的方法減肥都很成功,所以她很希望她關心的人都認同她的一套。但對我來說,我是很率性的,想吃就吃。而我說到我現在年紀大了,胃口不如年輕時,她則說,我是她認識的人中少數的一個,她的家人都是年紀大胃口沒有細了。
我想這對話是不能繼續下去。
我想,她一定很不快樂,可惜我不夠EQ讓她把情緒發泄在我身上,如果可以或者她會好過一點。
我想起我的母親輩。
與許多人講起我們的母親,大家都有同感,認為她們不多不少是有情緒病的,我甚至覺得,女人生過孩子後便會整個人都變了,幸好我的妹妹生了孩子很沒有太大變化。我的朋友沒有生過孩子,不過因為一點感情事,情緒低落了超過一年,中間有上有落。我自己都曾經有過情緒低落時。網上看來的,一個嫁了去北歐的中國女人說,女人在感情上要的比男人複雜好多,一個女人要滿足感情上的各種需要不是易事,那個女人的確很通透。我以前曾經怨懟過,為甚麼人家有幸福的家庭,成功的事業,有錢有社會地位,我辛辛苦苦工作多年,在世俗人的眼光,是沒有甚麼業績的,連一個窮的男人都留不住。我一直沒有看到,其實我的價值觀和做事方法,是和很多人都不同的。自從有了宗教信仰後,我的心相對平安,覺得有關愛我的家人已經是非常幸福,現在讀書,都算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又寫作,簡直是幸福的不成了。一個人幸不幸福是心境,不一定是由現實環境控制,當然你或會說我阿Q,不過,我對現在的生活是非常的滿足的。我甚至不去想太多錢的事,因為,聖經說,野地裏的百合,不種也不收,卻開著美麗的花朵,我覺得神是會安排我錢上面的事的;而我,則安心寫我的嘔吐物,當中包括色情自誇自憐。我知道,我是需要悲哀的,這是我性格缺憾,不過為了寫作,我願意承受。
一直以來,我在你身上學會了很多我以前看不到的事,當中當然包括男女政治啦,那是任何一間學校都沒有教的。
我希望你明白,我寫出來不是怨你對我發小姐脾氣。我不過是想說,有時事情都去到無法挽回留住的地步,便要學會放下,鑽牛角尖再去回想當初可以如何如何都不能改變事實。我看到你努力了,但是,要靠另一個人去放下一個人,都不算是個好法子。佛教說的貪嗔痴比基督教的七宗罪更言簡意賅,我都是凡人,有時都會犯,比如說最近好貪吃。
希望你看了不要生氣,只是想你快點走出低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