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十五歲

約了一個很謙恭的朋友星期五到我家吃香喝辣的,她說多叫兩個人,我隨口說好呀,結果一個能來一個不能來。終於我是發現,其實那個能來的我是不想她來的。
首先,她批評過我的家很亂,繼而,自從她從工作了十年的職位上退了下來後,每次聚會她都其實只有兩個中心思想,重覆又重覆的表達,她的事業十分成功,她的家庭十分不幸,我覺得我是聽夠了。香港就是一個這樣畸形的社會,她的成功,不過是一間成功上市公司的財務總監的助手,掌管一些人事部加公關部大權,然後會炒賣股票,開寶馬車,一個人租住萬多二萬元的公寓房子,股市一天上落賺幾萬。那,為甚麼我不能視我也是很成功的呢?我假假地都拍了很多中外大片,和中外巨星合作過呀,憑甚麼我就不能擺出同樣成功的姿態?我只是覺得,那些都不是我的創造,都不過是工一份,沒有值得驕傲的地方。不過,電影從業員的成績不被重視,也是真的。
本來想好好的喝酒的,而現在念到,又要再聽她從頭到尾數說她的成功路上,她有精神病的母親,我想把約會取消。最近不知怎的,對人的容忍量幾近零,回到我十五歲時的水平。感謝父母家人,對我一直以來的包容,我一定是很討厭的,又不是天才橫溢,憑甚麼就要家人忍我忍了這些年?
每次當我發小姐脾氣,知道人家包容我時,我是感到幸福的,也知道要感激的。或許我在包容這課題上,得努力的再進修,學習一下包容。不過,可不可以等我的功課做好了再慢慢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