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忠誠

到了功課高峰期,終於是交了頭兩份最重要的作業,後面還有四份,四份中有一份是做得99.9個巴仙的了,所以要努力的只有三份。
好像還沒有告訴你們我一個德國朋友訪港,住在我家。她來主要是做激光去近視手術,然後就是看我們啦。十多年前一起拍過一套電影,她是當德英翻譯的。一早我都知我自己不是招呼客人的料子,又適逢學期尾,沒有太多時間照顧她。人家是好好人的,他們那種民族機製是和我們中國人完全不同的,大概是馬克思那種小國小民人人愛人人的社會吧,雖然我看到他們都有實際的一面,比加拿大人務實。我要有他們三分一良善就好了。朋友今日做了激光矯正視力手術,需要我一點點的照料,其實我們回得了家她服下安眠藥睡下時,之後馬上我都睡死了,還有夢魘。好久好久沒有這種夢魘了,踫巧最近做功課拍的片是幻覺,我一邊睡的很死一邊夢見家中門沒鎖好,我朋友要起來我沒照顧好,打開房門,那房間不是我的房間。醒來後,心情不好,於是沒意識的決家對自己忠誠,接連讓兩個朋友有點難受。要說好聽的話太容易,只是我今天沒有心情,只想對自己忠誠。這種狀態很好,因為快要下筆繼續寫我的嘔吐物,這種狀態寫會非常好的吧。
德國友人說,活到這把年紀該學會謙卑,我看看我的那副壞胸腸,怎麼我還學不會?要幼稚到幾時?醒醒吧,有一天我會死我會更老,連走路都不會,我的能力會被年月一一帶走,那又如何?我現在的謙卑會對未來的衰敗有作用嗎?謙卑了將會老的優雅一點?我不知道,只知此時我只想臭臉。
PS:前天覺得我好美的時候,想到原來我一直的工作都不需要我是一個美女,而且,更嚴重的,是不需要我是一個女人,於是一直我的美麗都被否認了。
我是決定要把我的美追回來的,不過首要任務是要把肚腩去掉,好難看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