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沒原因

今天穿的漂漂亮亮的出門。最初只是因為一條裙子,因為整個冬季都沒穿過這條中藍燈蕊絨半截裙,再不穿便得等明年,於是穿上了,襯上黑色龜領緊身衣,試了兩件外套都不好看,最終便穿上像個套子有兩個袖子洞的冷外套,有點圍巾味卻不是圍巾,照照鏡子,覺得既這樣穿了便得戴上項鍊,便翻出黑色廉價有多個反光面的欖核狀膠珠子長項鍊。最後穿上中度灰色厚絲襪,紫銀漸變色閃片平底鞋。
可是我沒有化妝,只求臉不太黃,擦了點防曬便匆匆出門。
自己都奇怪,穿的這樣好看幹嗎?都沒約會也不是有甚麼場合。
原來不是沒原因。
上完課,一直和同學在學校磨蹭了三小時,明明我是想走的,可是,不知怎的拖拖拉拉,和同學聊上半天,遇上他的電子工程博士生朋友又聊上半天,連電機工程部都去了,又去圖書館繞了幾圈,才慢慢的離開。
於是在校門遇上來上課的A君。
哦,原來是因為這個遇上。
他本來忙著打電話,我也是,我們都把電話放下,有點像西部片的牛仔,雙雙徐徐放下鎗,先觀敵人動靜才出手。他和我的同學說話,眼睛也有看著我,問我們近況,說catch up,然後又把我們是 facebook 連繫著的事說出來,那算甚麼?這不算甚麼,我的同學倒覺得有點詫異了。哦,好的,在情感的西部世界,女人不過都只是被編派一些被動角色,這是我一直不相信的事實,可是這是我一直經歷的事實。既然在你的世界,你大概喜歡女人出演這種三流角色,那我便努力把這個角色演好,我一句話都沒說,只負責笑,笑的有點低能無能甜美,如果我還有能力甜美。你要的便是這些吧,那我便賣這些,不說話,不囂張,做個兔寶寶,空揹上個性格凶悍邪惡的外表,可是這些作用都失效了。
笑最安全。
既然你要的是這些,好的,我便賣。
這樣的男人,如果真的在一起,難保我不紅杏出牆,最近在想,其實我不必討厭男人,只要我不怕煩,有超過一個以上的男人,那我還是會喜歡男人的。道理和道德經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一樣的,既有了萬物,男人的討厭不過只是人世間的一顆微塵,也不值得掛在心上了。
可是,他原來曾經要我多寫信給他,曾經有那麼的寂寞,有那麼的依靠我的溫暖。
Write to me more ofte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