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慾望之城

網友狂人說到無慾望,其實這種狀態在我身上斷斷續續發生了好幾年。
最初病發時,逛逛 City Super,看看花花世界華洋雜貨,都或能勾起我對生命的一絲絲熱情,或許都算是淡泊的人,縱使熱愛奢侈品,不過看看都能滿足的了,鑽石耳環我最喜歡的長方石,都是各種切割法中最不閃鑠的一種,可是我偏偏覺得這樣才最奢侈,明明可以更張揚的,可我偏不。我買了,是人造鑽石,一點將就遺憾的感覺都沒有,也不渴望有天賺到錢要買真的。
連鑽石都不渴望,大概也就沒有甚麼值得渴望至對生命有留戀的了。
渴望戀愛,可是對世俗間那種所謂愛到底心灰意冷。
渴望旅遊,一直行下去,坐飛機坐船坐火車坐巴士,觀光不是我的目的,一直車接船接飛機的一直不停不停的計劃行程無意識無目的的走下去才是我的目的。
渴望美食,可是看到照片知道製作理念我便滿足。我只有一個胃,一副腸臟,能消化的化作大便的能力畢竟有限。
渴望做愛,可是沒有愛的觸摸畢竟空蕩徒惹悲傷,還是心如止水安樂。
最好,有一種服務,在我不想活下去的時候,把我放進維生箱,免我明早醒來不知為何要醒來之苦。定時定候讓我神魂出竅看看世情與當代風流人物神交一下,到好的時勢好的年代,或有好的心情時,才出來獻世玩玩,到不好玩了便再避世,到我付的按金用盡了,便把維生系統關掉,沒有人知幾時,也大概不會有人關心,那樣,靜悄悄的便離世了,不必驚動誰。
若一定要醒來,最好是在初春的某一天,還是蓋著棉被的,窗子是打開的,我的足踝褪在被子外,風吹著窗帘,也輕輕的吹著我的足踝,也就把我吹醒了,這便是最好的醒法。




Comments

paulsin said…
哈哈,「一直車接船接飛機的一直不停不停的計劃行程無意識無目的的走下去」,好有我旅行的風格……甚至可以代表我做人的風格!

接下一篇:的而且確,現在還能讓我激動落淚的,也只剩下「勁辣」的感覺了;)
Water Moon said…
生命中的麻痺感覺是必備的鎮痛靈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