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長大症

誰願意長大呢?萬寧妹妹王允祈和林峰在台上飽受萬千觀眾寵愛,除了她樣子可愛,都是因為她只有五歲。Meryl Streep說過,當明星的光輝處便是,你做甚麼都像你六歲時那樣,得到讚賞。
我不是明星,可是我還不想長大。
別以為不肯長大是幼稚不負責任,別以為我不必付出代價,旁人的白眼,輕視的眼光,不是感受不到,因為我還沒當上名人,沒有星光傾瀉祝福,一個平凡人的不長大症是有點畸形的。
麥田捕手的作者J.D. Salinger 最近辭世,他大概便是一個幸福的不長大症,一輩子寫一本書成了名,從此不必長大,專心慕道尋生命真諦,剩下時間便媾比他年輕20-40年的女孩。這本書我曾經擁有過,借了給一個最不可能明白不會讀這本書的功利人,後來她說她沒有借過這本書。我不心痛我失了這書,我痛惜這書死在一個錯的人手上。在我來說,賈寶玉是我的好朋友,他不是不上進,不過他不肯做不喜歡的事。賈寶玉和麥田捕手的主人翁 Holden Caulfield都是同一類人。正如為了拍賣座電影去拍的電影多半是爛片,為了當大官去考功名,於他又有何益呢?賈寶玉只是不想為了假大空的功名去做事,正如Holden拒絕成人虛偽的世界。曹雪芹厲害的地方是,他不是不知道這個虛偽的世界,他看得比誰都透切,可是他就是鄙視這個遊戲。
失敗者,是的,因為討厭這個遊戲,便得找一個我可容身之處,都算是一個失敗者。因為人人都玩這個遊戲,我不玩,玩的人便覺我怪。
親友為我算生命靈數,原來我是一號,看看一號的性格,我真的很一號,過去我的一號性格沒好好發揮,今年是時候了。我知道,我要好好的做一號才會快樂。我不喜歡領導,不過跟著別人走我會悶得發慌,僅此而已。還有還有,原來我是極愛自由,於是我明白為甚麼我喜歡錯的男人,都是老土得不能再老土的理由,遇上好男人的結果大概便是結婚生活在一起,試問我怎可以快快樂樂的和一個男人生活在一起呢?任何稍為危害到我自由的人或事,我都按動緊急機製避開。基本上我討厭男人,只有品性很好很優越的男人才不乞我憎。也喜歡有性吸引力的男人,不過都只是想和他們上床,基本上沒有男人我也會非常快樂的過下半世。是呀,我是讀女校的,這也是我的小女孩情意結,很慶幸讀女校,少了幾年和男生接觸,太美好了。
大部分的男人其實都很討厭,了解到他們極度自私的心態後,真是一想到男人都作嘔。還是穩穩陣陣喜歡Robert Downey Jr 和Brad Pitt,呀,還有甄子丹。
PS1 : 聯合國派發救援物資予海地難民,終於他們這回清醒了,派給以女性為首的家庭單位。想想,在這個考驗人性的時刻,還讓男人掌握分配財產,會多悲劇便多悲劇。
PS2 : 男人中當然也有好的,最近因為迷上萬寧妹妹,看到她爸爸為她寫的網誌,他對突如其來社會大眾的寵幸,抱著極其謙卑的心情面對,也看出了在教育女兒上,他下了苦功。這樣的好男人很少,卻是有的。
PS3 : 另一個好男人,我父母家樓下的看更,誠懇盡責,無時無刻都做好自己本分,對人謙恭有禮,不妄語,不自誇,在他面前,我看到自己一身的罪。在這個價值觀極其扭曲的城市,還是有人謙卑的做好自己本分的,也不是為了要得到誰的讚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