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筆記:矇矓情慾對象

繼續拚命的懶,於是看早前買的影碟。
矇矓情慾對象。1977年的法國片,老年富人,看上家中女僕,借機接近,可是女孩翌日馬上玩失蹤,之後,兜兜轉轉離離合合,男人以金錢做餌吸引女孩留在他身邊,可是逢二進一,每接近一步,才發現想一償所慾更難,女孩總是多多藉口,第一次他付了錢給伯母,女孩卻留言說:「我本來想把自己送給你,可是你現在卻用錢來收買我,我決定做個忠於自己的人。」可是,每次她總是回到他身邊的。總之,女孩的藉口越荒謬,男人便越可憐可笑,一次又一次相信她的說話,女孩眾多藉口的唯一中心思想是:「一旦得到我的身體,你便不愛我了。」最好玩的是,女孩的角色由兩個女演員分飾,一個是 Carole Bouquet, 另一個是 Angela Molina。前者冷艷不可方物,後來當上 Chanel 的模特兒,拍了很多經典的No. 5 廣告,是80年代的代表人物。後者熱情野艷,反叛難纏的部份便由她演,不得不說,當時她的胸真是美的沒話說,堅挺煥發,粗壯大腿,跳佛羅明哥舞跳得熱血沸騰。
我總是喜歡粗壯的女人的。擁用粗壯身體而脆弱靈魂的女人,會是甚麼角色?
反正,這個電影到尾,都沒揭穿到底女孩是不是真的欺騙老男人,也沒有說清楚到底老男人得不得到女孩的肉身,反正到尾他們都在一起,吵吵鬧鬧的又一天,電影中不斷穿插的恐佈份子放炸彈殺人的場面,寓意這個女人比恐佈份子更恐佈。題外話,那個時候法國人做的爆炸做的真是好,開場的那個爆炸火球升上半空還捲成一個甜甜圈的形狀,真是大師手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