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上的世態炎涼

明明死線就在前面,明明我就是知道怎樣寫下去的,一切盡在掌握,偏偏整天沉迷 facebook,一天十幾個鐘,我想,我要看精神科醫生戒掉這惡習。
我為自己編造超級浪漫的理由,因為我謙卑,不想再進入寫到自己成為創造者的狀態。向我擲臭雞蛋爛蕃茄吧。
可是,你別說,在 facebook中,我是有得著的,看到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某年輕貌美導演太,週遊列國享盡榮華富貴,小小事不順心寫了上去,馬上有半打朋友呵護。猶記得她和我說過,都想有事業獨立如我,不想那麼早便結婚,她二十幾歲便嫁了,算啦,嫁得好,人生本來又不是有甚麼理想的人,早點結婚是正經,獨甚麼立,她大小姐他日若離婚,都有一半身家分啦,還年輕,再戰江湖都是大把世界的。
而我,總得找個熱情點讓我寫下去,想想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名成利就後又嫁了,我的夢卻總做不下去。我看我寫的超黑暗陰冷苦澀死亡懶聰明,算啦,那有男人會喜歡我這種女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