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遺恨

據說,「挪威的森林」的版權被越南導演陳英雄買下了,似乎正在籌備。
「挪威的森林」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小說,不過,淡淡的,總有一種味道。陳英雄的電影,我只看過「青木瓜之味」,很有個性的一個電影,很有現代舞氣氛的,或許他能拍出「挪威的森林」,不過,不過,日本那麼多好導演,岩井俊二,是枝裕和,還有還多很多,為甚麼不是日本導演呢?
或是我偏執,片又未拍好,怎能一定說他拍不好?但是,我總覺這個遺憾有曹雪芹寫不完紅樓夢,寶玉不能和黛玉結合一樣,是女媧煉石都補不了青天的遺恨。

Comments

aki said…
日本的导演,我感觉,拍真实感人的算拿手,比如,玛利和小狗物语那类。非常平实感人。
但村上春树的缥缈,那种大学生特有的气息,不一定拍得好呢---我感觉。
Water Moon said…
岩井俊二拍虛無拍的挺好的呀。我都算是喝日本片的奶水大,「我要復仇」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很有感情,覺得那個年代的日本片實在了不起。很可惜的,和年輕一輩的日本人說起,他們都沒看過這些電影,是有點心痛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