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浴

整天都不能專心的寫,但都算有個開始。一邊寫,一邊看我最喜歡的food channel。好了,現在播放的,是 Return to River Cottage,很喜歡的一個節目,那個看來有點肥有點「哩啡」的主持人在鄉下小屋過日子,每個人都認為或一度認為自己能過這樣的日子。
其實,沒有五光十色的商場,我的日子才真的不能過下去。
鄉村小屋主人到懸崖下石灘撿海藻,一大把肥大墨綠滑膩的,我知道,因為我在愛爾蘭洗過海藻浴。是這樣的,那時我們在都柏林拍電影,一個美術部小師哥想串一個角色,我和導演說,他問為甚麼選他,我說,因為他答應了若他得到這個角色便帶我去Kerry旅行。聽來很瓜田李下吧?事實我和這個小師哥真的沒有一腿,有的我便不會張揚。出發的那天,他還是非常的宿醉,開著他的小車,沿途大家說些無聊事,他說說男人認為自己可以怎放浪的想法,又問我對某個喜歡他的女人的看法。後來他帶了我去洗海藻浴,那是在海邊的幾間小木屋,小木屋有一間間的小房間,每個小房間中一個浴缸。他說海藻中很多碘,對身體很好,洗過了我們便在小木屋的門廊前看著海喝茶,吹著海風好舒服。都說愛爾蘭風景很美,氣勢磅礡,不巧我那次去天色都是陰陰的,那,愛爾蘭的風景感動不了我,觸動我的是愛爾蘭的夜幕下天邊的綠,明明是灰黑的天,沒有城市的光害,都看得見天邊的綠。後來,晚上到他父母的家,我便感冒了,世伯伯母非常的和藹可親,伯母做了兩杯愛爾蘭咖啡給我,神話輕輕幻滅,是即溶咖啡開的,那個時候,愛爾蘭才開始脫貧不久。那不是我第一次去愛爾蘭,第一次去的時候,遇上的每一個當地人都說,我們的國家以前很窮。窮,是會直接影嚮品味的。當然,富,都要到第二、三代才能談到品味。第二次去愛爾蘭以前,我還未會泡酒吧泡到幾乎天亮這技倆,是從他們那兒學來的,其實那是非常有益身心的活動,一大伙人在酒吧有理無理吹水,整晚不斷情緒亢奮的說話,到話說盡了都可旁聽,那是非常快樂的。愛爾蘭人是非常可愛的人,他們對客人的熱情很像中國人。想來,泡酒吧吹水就真的很像給心靈泡個海藻浴,然後就是吹吹海風,很舒暢的,但得小心過後別感冒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