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了就是沒有了 vs. 沒有了還是有的

上個星期五是TT學校的水果日,每個小朋友都得帶有一個水果回幼稚園,TT的爸爸給他買了一個黃肉西瓜,TT堅持要抱著西瓜進校門,就這樣,小西瓜的腦袋摔破了,爸爸趕忙去超市給他買另一個水果。TT的媽擔心他會傷心,午飯時間打電話慰問,豈料,TT一點都不傷心,「最多係小小痛」,因為他的腳跌傷了。TT已經是一個很懂事很乖的孩子,不算被寵壞的了。
時代不同了,我們小時候,任何好的東西,沒有了就是沒有了,據說我小時候飲茶,一個燒賣掉到地上我都要俯下去拾回來吃,這種貧窮是來自我的血,就算我這輩子將會很富有,這種貧窮是不會離棄我的。後來,告訴家人這個TT水果故事,我妹和我媽都明白為甚麼我們以為TT會傷心,而比我年輕幾年的弟弟卻不明白,他就是TT,沒有了再買不就成了,有甚麼值得傷心的地方?弟弟小時候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一個初中生都已經擁有最早型號的蘋果電腦,他不會明白沒有了就是沒有了這種足以令一個小孩哭斷腸的感覺。祝願所有小孩都不再有這種遺憾,但也要知珍惜。

Comments

aki said…
watermoon可知道在国内的网络上面,TT是什么的缩写吗?嘿嘿。我开始也不知道呢。
Water Moon said…
TT是我的姨甥的縮寫。
Water Moon said…
哦,你是說TT另有所指?是甚麼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