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孖記腐乳與林瑞文醫師

今天的要看的電影在圓方 Grand Cinema,我便先去油麻地領取特區護照,一心一意要去澳洲牛奶公司吃炒蛋,但經過廟街的明記雞粥,忍不住吃了一個雞雜粥。明記的招牌上書開業46年,店內另一個廣告則稱是50年,他們的粥底是好吃的,不過我吃了雞雜身體受不了,頸背後馬上長粒粒。小時候家附近有一檔雞雜粥,因為檔口是在一間木行外,所以那粥有一股木糠味,而我們竟以為這是好味的,到政府取締街邊食檔,這種每家不同獨特的味道就沒有了。明記雞粥當然沒有木糠味,下次可以吃雞粥可以了。一個似是行街的男人來到(廣東話行街即是推銷員),同老闆娘說,米加價了,他們也沒法子,只賺一份車費,另一個掌櫃的男人問,雙羊米多少錢一包了?兩人聽了都不作聲。老闆娘訥訥的不善言,默默的在剪雞腸雞肝雞肉,就這樣,通貨膨脹這事重臨人間,指爪伸延到街上了。
粥後,便行去佐敦,去嘉賓大廈拿父母月尾驗身用的小瓶,然後去裕華國貨買日本人喜歡的國產護膚品「皇彩迷奇」。要不是雜誌推介,我那會買這樣「騎呢」的護膚品呢。據說,日本人一打一打的買,但售貨員小姐一點都講不出如何使用。
想買廖孖記有幾個月了,幾個月前很冷的時候,媽媽煮了羊肉要醮腐乳,我的父母終於明白廖孖記腐乳的好,雖然貴,吃在口裏有 heavenly 的感覺。買了腐乳,想想還是找林端文醫師調理一下身體,在我之後有兩個女人進來要買番紅花,歸尾,她們一邊看林醫師執藥一邊研究我的藥,幾乎是每一種都拿上手揉掐一下,中藥材於她們一定是很親切的東西。我不知道林醫師記不記得我,他說我的脈還是虛,不過沒有以前的虛。一切雜務完畢,終於去了澳牛吃我朝思暮想的炒蛋。炒蛋好像不如以前的奶滑,不過比起很多地方仍是一流的。通貨膨脹,我又沒有收入,這種在街上閒散的日子,不知能過多久了。昨晚看了一個電影,"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好驚,一個人要窮起來,是會好窮的,雖然我知道要告別奢華,但仍未做好心理準備貧窮。

Comments

aki said…
迷奇据说含有人参、蜂乳之类?这个牌子最早在日本以通信贩卖的形式畅销,有很多迷信它的顾客。其实很一般。
它在日本的宣传是不用化妆水,不用乳液,只擦迷奇就可以。吸引很多偷懒的欧巴桑。
Water Moon said…
我也越來越懶,是歐巴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