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欠誰

今天要出去和一個外地朋友遊玩,不回家晚飯,於是中午時打電話給爸爸,股市今天反彈得頗為壯觀,由是和爸說說股票動向,自從他身體衰退以來,都沒有甚麼可令他精神抖擻的事情,唯有吃和股票,可令他病中振奮一點。爸爸從來都是悲觀的人,說到凄涼處,叫我要好好為老來儲蓄,他沒有能力照顧我一輩子的了,到這裏,我都忍不住哽咽了,都是我不好,年紀都不小了還要爸爸為我擔心;到黃昏時分,他又打電話問我賣了手上賺錢的股票沒有。看到病中的爸爸,每每表現頹喪,我們心中都難受,媽媽是最苦的了,長時間面對一個悲觀的人不好受。年輕時,媽媽性格乖戾,爸爸為了我們一一忍讓,到現在,倒是倒過來了,做夫妻的,不到最後還不知是誰欠誰。
而晚上,和朋友聊天說到誰喜歡誰,我想,這好像中學生時代的遊戲,可惜我是讀女校,或許這對我來說是新鮮的,不過,我倒不在乎了,我喜歡誰大家知不知道又如何,事到如今我都不能再對你有多一點點的激情,因為我好像喜歡了另一個無聊的人。喜歡一個人讓自己有生存下去的生氣很重要,我如一個吸人氣的女鬼吧,也想男人覺得我有魅力。
收到你的電郵,我想,是不是我們建立的關係就是這樣,你其實總是聽我的,而我喜歡你比較多?誰知道,也許是你喜歡我比較多。而你則只是犯賤,喜歡被我踢著一步一步的往前行。

Comments

aki said…
我回家去看了爸爸妈妈,住了一夜,再动身去办事情的。我理所当然地叫爸爸帮我去买第二天的车票。现在想起来有些对不住。
但是女儿回家,一下子就回到大小姐的身份了,坐着等他们端给我吃。
虽然我在外面是很勤劳的。
Water Moon said…
都說做女比做媳婦好。
aki said…
哈哈哈,我欺负了一通弟弟的女朋友。
她可怜巴巴地去抓弟弟的袖子,弟弟爱我多点,没有帮她。。。
Water Moon said…
我們廣東人說的,你弟弟晚上回去可能要頂痰罐,你不知道呢。
你好幸福啊,弟弟有了媳婦不忘姐姐。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