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損友,趁年輕

香港正在審結的一宗情慾案,案中V太太誤交損友,淪為情慾玩具,從報導看來,這是一宗完美的罪例,主腦人懂得利用人性弱點,從犯對主腦人驚畏,愚忠,亦不排除她在過程中得到性滿足;受害人軟弱,自責,三個人其中一個性格強一點弱一點都做不出這宗案。沒有讀過犯罪學,不過,罪犯都是有這種性格的,很會利用軟弱的人的自卑心理,我喜歡的今村昌平導演的《我要復仇》,主角就是一個天生的罪犯,欺凌弱小。我很幸運,小時候有一個女同學就是這種人,小小年紀已經精神錯亂,說她被她契爺「污辱」了,不知是真是假,然後又玩不過界,她過我書桌界總有藉口洗脫懲罰,我過界,而其實是她趁我看不到的時候,把我的鉛筆橡皮擦放到她那邊來冤屈我,我便被她打手掌。最令我畢生難忘的一次,她寫了一頁辱罵我的字句,我便在紙上回應反罵她,她居然把她寫的擦去,將我的罪證呈給老師,害我被心愛的老師打手掌,小小心靈大受傷害。其他的,例如她說要組一個甚麼小花會,小白兔會,好多同學都參加了,後來忘了不知是不是她說要交會費,我不交,她說要打電話去我家向我父母告發我入了會,那時我非常害怕,但是害怕甚麼呢?自己都說不出來,也許中國人父母的教育,甚麼錯都因為是我錯,後來忘了怎收科,我小時候的零用錢很多,是個小富婆,也許是付錢了事。試想,如果這個女同學再壞一點,逼我去服侍她那個「契爺」,或許我也會去的,還要不敢告訴大人。這種罪犯性格,是與生俱來的,她那麼年輕就完全具備了完美的欺凌因子,就是家庭環境壞,都要她是這種料。那一年,我讀小學二年班,或者三年班吧,謝謝這位姓鄭的女同學,讓我早早就知道人性的凶惡,雖說至今我對人的戒心還是低的,但這樣早就見識了,而到我長大後被騙去當性奴的機會,也就大大降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