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狂迷

今日看了一個很浪漫的紀錄片,既浪漫又血腥,還充滿革命的激情,直情是恐怖份子版的《北非諜影》,Terror's Advocate。原來世界上有一群人,生自不平凡的家庭,註定有不平凡的命運,真教我大開眼界。主角是一個法國越南混血的律師Jacques Vergès,以為惡名昭著的恐怖份子辯護而馳名,還有他的愛情故事,愛上的都是革命女英雄,或者,可以說是女人中最危險的極品。
看過電影約了人在新世界,經過一間中東巧克力店,好像是土耳其。那些巧克力都有過分奢華的包裝,每一顆上都有珠片閃石,最後我選了平實一點的,他們有一款玫瑰花味,吃在嘴裏有很真實很滿足的玫瑰花味,情況就如,看色情影片主角們高潮時的呻吟原來是真的有那末滿足一樣好。我對玫瑰花味的產品通常都不滿足,總覺得玫瑰味不夠玫瑰,那管你真真假假,玫瑰應該是濃豔的,是裊裊緸繞的,是的,不是中東人,那做得出這個效果?喜歡沖淡的民族就做不出來。回到家裏,興沖沖的告訴爸爸電影的故事,又讓爸媽吃玫瑰花巧克力,結果,他故事聽不到一半就打瞌睡;巧克力,父母二人都吃不出玫瑰花味來,只覺很苦。我知道的,甚麼人養甚麼孩子,雖然或我有少許精神病的基因,這對我創作是好的,不過,要有驚濤駭浪的命運就不用想了,還是疊埋心水做一個平凡的喜歡玫瑰花的女人算了。

Comments

aki said…
玫瑰的香味,是很女性化的。我花园的玫瑰很快就要开了。真是喜欢。我不吃它,也不肯剪下来做插花,就看它在太阳下开了谢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