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Shanti Om

去年印度大熱賣座電影,有個朋友一直極力推介,我們都沒理他,今天電影節看了,果然精彩繽紛,絕無冷場,不用帶腦入場也看得興奮,全場起哄。那些印度女星,戲中參加俾面派對,由入場放下 clutch bag 到望著男主角扭動盆骨熱舞,箇中眼神由零到銷魂蝕骨風騷勾魂,比法拉利由零到時速230公里更快,只在零點零五秒間,印度男人可以喜歡其他國家的女人嗎?恐怕是如吸毒般上癮戒不到的吧?鏡頭所到之處,琳瑯滿目,色彩斑斕,美不勝收,我們港產片的所謂「賺爆畫面」,總之能放的臨時演員、道具,都放滿了,一點都不空虛,非常的飽滿充實,據說男主角是印度劉德華,演三十年前等運到臨時演員,和三十年後年少氣盛當紅明星兩個角色,不知他知不知誰是陳冠希,很有陳那種「印身印勢」的少年輕狂,還像積尼高遜般「抓啫」,超好笑。三十年前的舞女都有個小肚子,很性感,三十年後的舞女六塊腹肌,看出選角的認真。片長168分鐘,一點都不悶,故事一點都不重要,168分鐘都是讓你眼睛吃薯片冰淇淋糖果,看得觀眾如痴如醉,high著離場。

PS#1:晚上回家在地鐵卻踫到一個印度男人和一個中國女人夫婦,他們還讓座給我,大概以為我懷孕了,都好,有得坐。那個男人高大有書生味,女人則頗溫柔端莊。

PS#2:在溫哥華本來有很多唐人戲院,幾年前回去,都變了放映印度片的影院,心中不禁悲哀。讀書時很多港產片都是在唐人街戲院看的,不止我,在我之前很多很多個年代,我之後的好些年,海外遊子或落地生根的華人都是在這裏解鄉愁,吸取港片的奶汁,現在,居然連放港產片的電影院都沒有了,一個傳統沒有了,一種文化沒有了,很是感慨。印度人比香港人更需要夢嗎?還是我們太現實了太難討好?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男人夠鹹,女人夠姣,各盡其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