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女人不團結

讀過一篇文章,講非洲的難民營。文章中說,聯合國的救濟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所以女人便得依附男人,男人可以隨時換畫,而被拋棄的女人,也只得馬上找另一個男人飯票。如此凄慘如此不公平,女人都只有默默忍受,沒有怒吼,女人天性中依附的因子一定很強。讀 “Down and Out in Paris and London",George Orwell 寫,女人淪落街頭為流浪漢的機會比男人低,因為女人再怎樣可以依靠男人。相對來說,男人要不好好看顧自己的靈性,難看的時候要比女人難看,會變成一個心術不正的人,我不能想像這些人曾經也是小孩,曾經有天使愛護天真純美,我是多麼想回到他們的小時候去看顧他。不過,人越大便越易變髒,要上路但又不壞不是易事,我們平凡人要好好的看顧照料自己的靈確不是太易。
或是,世界在過去是以這種方法運行的,女人依附男人,男人依附強者。有時,強者是女人。不過目下,世界變了,有些基因上的性格是無用的,我們女人還有這種性格很無奈,男人還有這種性格很無奈。
是要變的,不過,我看香港在這方面是倒退多過前進。例子?以前的女孩子喜歡張曼玉,現在的少女喜歡Stephy。

Comments

aki said…
我妈说,只有男人讨不到老婆,没有嫁不掉的女人----只要她肯。
年岁越大,越觉得老人家的话很有道理。
在依附性上面,我还是喜欢中国女人的,她们相当独立,经济上,精神上。
日本的女孩子,从小就有半数,长大了的理想是做太太,做妈妈。
Water Moon said…
是的,好像日韓的女孩都是生出來嫁人的。中國女人要獨立的多。獨立好,我們現可嫌三嫌四,都是因為我們有選擇,可以選擇孤獨。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在東京做阿太比起在北京好啊!
Water Moon said…
你居然會想做阿太?你不是工作狂嗎?
Anonymous said…
阿太都係一份工啊, 都要睇老細面色, 玩心理戰, 仲要每週返工七日, 年終無休, 辛苦工一份, 希望做足成世人, 但亦有機會被人炒。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