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具

有一天在地鐵站看到一個和尚,約40歲,正值盛年,身體健壯,是一個「生效」的人。很久之前看過一個訪問,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 Hugh Hefner,那時都是一個快80歲的老人,記者描述,他穿著浴袍,看來仍然「生效」Valid,那真的是非常好的一個形容詞。去年到香港大學看一個朋友,很久沒去過大學,看到很多年輕人,一臉單純,他們仍未「生效」。一個人一生中「生效」的時間不一,太年輕不生效,太老了也不生效。有些人一生也不生效。那個和尚,他是「生效」的,是有能力的,他會有情慾嗎?他的情慾還生效嗎?那刻突然想到,我們生而為人都是一個器具,可以盛載愛恨慾障,可以盛載美善也可以盛載邪惡,其實只是一個器具,不盛載這些就是那些,由是,為甚麼一定只是盛載好的情緒時就是好?盛載邪惡就是不好?我們只是器具,不應該因為我們盛載的物質而過份介懷,如果我有情慾,我面對之,我痛恨某一個人,我會在我腦中想怎樣慢慢的折磨他,把他殺死,我面對我的仇恨,總比我否認仇恨的存在好。因為苛爾蒙的緣故,每一個月我總會有情緒難受的時刻,總要想個法子過去。我冷冷地看著自己的身體,默默地快樂,默默地仇恨。無論我生效不生效,我都只是一個器具。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仇恨是必然的,既然面對了便好好打磨伙的仇恨,讓自己釋放
aki said…
有时我觉得我是被一堆细胞寄生了的宿主。
Water Moon said…
是不是有Matrix的感覺。既是這樣,愛與不愛我都不應執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