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弟弟終於回家了,我爸媽的五個孩子都在香港了。
如果我是白先勇,或者魯迅,我可以寫一個短篇散文甚麼的,如果我家中有誰有個甚麼精神病,也可以寫個故事,沒有,我們都沒有很明顯的精神病,所以寫不成故事,只有柴米油鹽的瑣事,找工作,如果日子好了就把妻女接過來,如果她們肯回來的話。
沒有沉重的時代背景,所以沒有戲劇化的故事,我們只有沉重的生活壓力。據說,沙漠裏開不出玫瑰,那我們就只配有柴米油鹽但一樣令人透不過氣的故事。

Comments

aki said…
我有个三十岁还不肯结婚的弟弟,写出来是蛮好看的。
Water Moon said…
期待你寫。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