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Fight Club的女人版?

有時覺得,我們這個社會可能有很多神秘地下組織,有一次我在砵蘭街飲涼茶,一位草根模樣的中年婦女給我一本法輪功的小冊子,還對我神秘一笑。可能她的笑並不神秘,是我想多了。這是我在現實生活中覺得最Fight Club地cult的一次體會。我相信Fight Club是有存在空間的,男人們需要發洩,需要暴力,需要跟大佬,這些是他們原始的需要,文明握殺了他們這個生活的部分,Fight Club是他們的一個夢想。
女人不是這樣的,女人都需要有忠心的對像,不過不會另一個女人。或者是給她性高潮的男人,或者是給她安穩生活的男人,或者是給她愛的男人。女人忠心的對像可以是一個單位,不過,多數是一個家庭,多數不是一個組織。要女人團結去殺男人?女人的團結力量很薄弱的,連出到紅海都不可以,更遑論出埃及。摩西這個大佬豈是易做的?人有時需要神跡多過神自己,摩西要拿捏準確幾時神跡出現。
女人不是這樣運作的,女人就算如何神經質,到最後她要的是和平、安穩。她當然也要控制,不過,團結不是她的專長。你幾時見過有女性專門的社團?有都不是攪所謂大事的團體。女人可以當領導人,但一班女人要團結?除非壓迫力太大太不公平,否則...歷史上如有過成功的例子,請話聲我知。

Comments

aki said…
我们这里经常有两个结伴的女人上门来,派小册子给我,有关宗教,我不想让她们难堪,就收下。但是收下以后她们会抱有希望,下次来问看的感想。
女人的不团结,我做人事工作的,有时她们为了一杯水吵架。女人也有打架的,日本女人不太会。中国女人有看过,很激烈。
Anonymous said…
朱玲玲述說當慧妍雅集會長的得著,她說學懂了與一大班女人相處,去合作做事,說時面露盡在不言中的笑容。

做了30年女童軍,現已貴為總監的大家姐十分有同感。大家姐十分之強,不論運動,書畫,文化,策劃統籌,從沒有什麼難到她,只有和女人相處,她一直說很難很煩...
Water Moon said…
我剛想說,慧妍雅集不算,那是一班虛榮的女人做善事,不是務實的事。女童軍...世界上先有的是男童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