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ie Mercury

十年前拍的一個電影,導演先生選了一支歌,是Freddie Mercury 唱的 The Great Pretender ,那是片尾王菲再回來找哥哥時,在點唱機選播的歌。
為甚麼那個時候我明白他的聲音卻沒愛上他呢?任何人唱歌唱得這樣都注定飽受寵愛的。到了最近,不能解釋地,我瘋狂愛上他的聲音,連帶他的一切。
他是來自印度的波斯人,一副長得過大的大板牙,像一隻兔子,下顎不能盛載他的牙齒,可是這樣他看來卻有點像害羞,一邊扭著屁股一邊深黯怎樣控制樂迷的激烈情緒,而他卻像害羞的笑,怎會害羞?
最早的時候,我喜歡 George Michael 是因為他的聲音,再加上他的美貌;Ralph Fiennes 的聲音也是這一類,可是我實在忍受不了他的演技。最近我再聽 Freddie Mercury 才知道,原裝正版在這兒呀,他便是最終也是最原始的那個聲音,因為一把聲音愛上一個人是一件絕對能理解的事,聲音是那麼重要。
Freddie在91年因愛滋病去世,死的時候45歲。
45歲死,對一個巨星來說是一個恰當的年紀,還是那麼好看,不衰竭腐朽,反正要留下來的文化遺產都留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