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我和我的腳

生在一個一家都是美女而我不是的家庭的好處,便是從小不必擔心我的美貌,可以盡情粗魯盡情的笑,反正我不是。
可是,很小的時候,姑姑說我的腳漂亮,我便緊記了,知道我唯一漂亮的是我的腳。
我的腳趾是平整的,腳趾不太長也不太短,沒有說那一根長了突了出來,腳型是纖秀的,不太多肉卻也不太瘦,沒有青筋暴露也沒突出那塊骨頭。唯一的缺點是我的尾趾甲不完整,不是一塊的而是缺裂如兩塊厚甲,像一隻龜的趾甲。偶爾修腳甲時那些小姐都很盡責的在龜甲上塗上一點顔色,如同在龜裂的牆壁上填補厚漆。
我的腳有多美是我和我之間的秘密,誰都不必知道。
我的腳走過南北半球、沙漠雪山,也走過高山流水,它們是那麼的小,我卻是那麼的重,它們都沒走得變型,還是好好的小小的,老老實實的在走,沒想過會飛。
不捨得穿高跟鞋,怕把我的腳穿壞,可是這個夏天游泳時穿的人字拖,卻把腳穿出一個左右腳八字的疤痕,沒流過血,卻留下兩道褐色的痕跡。
每年夏天穿涼鞋穿的多,都在腳上留下曬痕,以前一點都不在意,現在不想,不想腳上有一道道的曬痕。
我的腳好奇貪新鮮,走過的路便不想再走,於是走錯了很多路。我看著我細小的腳,走過那麼多冤枉路,卻還是這樣傻氣稚嫩,沒𧿹趾外翻沒長太老的老繭,於是暗暗的還是想天真下去。
是我的腳還是我,還是這是我和我的腳之間的秘密?
我說的是腳,不是腿,我的腿不能看。
謝謝收看,自戀完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