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窮志短

到底是三年沒工作了,人窮,可是我一直沒覺得志短。
只為懶散慣了,勤奮不來,幾時把我胸中澎湃的熱情和我的行動連結便好了。
今天上午,睡的正賊死,夢見我當小導演,正在導舒淇小姐演戲,突然我父親來電,把我從深層睡眠中叫醒過來,原來他們想去探新生的孫兒,父親約我,就算是劉德華吳彥祖或Brad Pitt約我,我都只能赴我父親的約的。
(若是Russell Crowe我便不知道了)
探過了小BB,在回家的路上,找了家我們都很喜歡的小菜館吃飯。那家菜館店中到處都擺了很多烏頭,我叫父親回頭看看,說他們的烏頭一定很好賣,一尾尾的排好在他身後。父親很有耐性的和我說,我們已經點了足夠的菜,吃不下烏頭的了。我也很有耐性的解釋,我不是要吃烏頭,我根本不愛吃魚,我不過覺得烏頭一尾尾的排著很有趣。
小時候,大概我是七到九歲,一天我在家看到獅子山後的日落,那是我一生人第一次看到一個如鹹蛋黃的日落,於是我大呼大叫全家人一起到騎樓看看這個美麗的日落。大家見我大呼小叫以為出了甚麼事,我還記得父親的表情,原來「只是」一個日落,他便回去那個兼備廚房功能的工場去工作。上天給了他一個他不太能了解的女兒,那是我們都法子的事,我不能當一個他滿意的女兒,他也知道他不能改變我,那個看著日落便興奮得大叫的孩子,彷彿看到世界沒日異像,可是,這不過是亙古永恆日復一日的其中一個日落。
我不後悔也不怨命。有一天我曾經怨過命,後來我羞愧得無地自容,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想不到有甚麼會比我做過的事能給我更大的快樂,我這種人居然都找不到工作,那不過是社會上沒有這種職位,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對未來我還是充滿信心的,縱使別人怎看到好,一刻我都沒有對自己失去過信心,我要做的不過是怎樣去市場化自己,僅此而已。
當我知道,喜劇之王尹天仇的那種misfit便是我這種人的原形後,我便要明白,我要的不是人家明白,而是要市場化我的misfi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