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旅程

在弟弟家待了一天,晚上走的時候,車子經過深井大橋時我才想到把我的音樂拿出來。
能有一點點外國公路情調的路,在香港是不多的吧。
若我去旅行,我得拿個國際車牌,開著車子,路途上不斷重覆又重覆聽約一擊的音樂,Queen,Damien Rice,一點古典音樂,一點爵士,一點陳奕迅,大概便是這樣的音樂狀況。我是主DJ,同伴可以在音樂上有貢獻,只要他不聽劉德華,若有人堅持要聽劉華,是會釀成血案的。不過,我又怎會和喜歡劉德華的人去旅行呢?
手套櫃子中還當是有一把手鎗的,一個女人上路,Glock17剛好,不大不小,外型美觀。若有兩個人一起上路那手鎗可寬容處理要不要。
我不會與另一個女人去,兩個女人駕著車太《末路狂花》了,總得找個會忍讓我一點的人一起,對我有著一種關注卻不越火線的。
開著車在無盡頭的公路上奔馳,我最快可開150km/h,可是得是穩重的大車,小車我做不來。平均車速是125km/h便好了。無數昆蟲撞死在車頭擋風玻璃上,它們的身體中果凍狀的體液義無反顧肝腦塗地的狠狠地塗滿擋風玻璃,死亡不過億分一秒的事,便死掉了,沒有捨生取義沒有掙扎沒有前世今生,沒有不捨的愛不解的恨,就這樣痛快的死去。
我若餓了便停下來吃個全日早餐,買個雪糕都好,若在中國沙漠邊陲上開的車,那吃蘭州拉麵羊肉串都很浪漫。

這種公路旅程,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今天心情不佳,想到的便只是逃避,覺得飽被忽視,彷彿甚麼事發生我都是最不重要的那個,看看日曆,我的經期還遠著便有了經前綜合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