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記事

明明好像想說很多可是卻不知從何說起。
感覺遺失在生活中。
不如從瑣碎事慢慢說。
  1. 濕疹復發,這次是長在頸上,學小提琴時,老師說我把琴夾得太緊了,頸上都出了紅班,後來我終於明白這紅班是我的濕疹。每年復發都長在不一樣的位置,今年有新意,在頸上。
  2. 小提琴老師叫我拉琴要拉得溫柔一點。我都好想溫柔,可是好像我的溫柔掉失在哪裡呢?J說我太剛,我想我是烈不是剛。
  3. J 把房子讓給朋友當愛巢,來我家宿了幾宵。我不是很習慣和人一起了,不過只是幾天,還好。她很像一個女朋友,對我開始有期望有要求,幸好我們都是知進退的人;在情傷中恢復過來的她說準備好找新男朋友了,還說要給我介紹。太謝謝了。
  4. 形容給 J 聽我做過的一道涼菜,花雕話梅果凍蕃茄,她說我很有天份做一個太太,我說,為甚麼會做菜便會是一個太太呢?當一個太太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我該怎樣對自己忠誠。這個劇本我未想好。BTW,說到太太,那天晚上一個朋友生日,他是老同志,他的忠心舊愛約我們一幫「年輕人」吃飯,同志先生的「太太」也在,他和我們不熟,沒有很多人和他聊天,我現在成熟了,覺得我有責任「招呼」他,找話題叫他教我勾引男人,嘩,果然火熱動感併發,男同志是很直接的。極遙遠的我想到《流動的饗宴》中海明威寫他在巴黎常去 Gertrude Stein 的沙龍,她是一個女同志,和一個女人住一塊;海明威一直沒留意,直到一天他老婆和他說,女主人一直都不和「老婆們」說話,只有女主人的「老婆」招呼「老婆們」。後來,我和「太太」聊天後,舊愛也和「太太」聊天了。「太太」教我溝仔之餘說,看你想要甚麼啦,有些人可以一起玩,有些人上床好,有些人可一起過,說的時候,他的眼睛不自主的游移去他的蜜糖那邊,可卻沒有真的看著他。可以一起過。
  5. J 說我是刺蝟,像某兩個我們都認識的男人,我想,我們都是那種無論和幾多個人睡過,心中都是一個 virgin,或者,持平一點說,是一個隱士。
  6. E 說我喜歡黑暗騎士,真的太了解我,我很喜歡的一個電視劇《Beauty and the Beast》,每天晚上獅面人男主角爬上女主角的陽台去守望她,來去在黑暗的下水道。不是《天若有情》我不會喜歡黑社會。在黑暗中,也許有不是黑暗騎士的人也默默守候我,而我守候的只是一些空蕩的虛空。
  7. 在99遇上一個失戀和一個瀕失戀的女孩,我講了大野洋子的案例,John Lennon說大野洋子是最出名的不知名藝術家,我看在男女政治上她該拿諾貝爾獎。她和 John Lennon 關係去到緊張處,於是主動和 Lennon 的華裔少女助理說,John 很喜歡你,你為甚麼不試試接受他?在她的撮合下,兩人很快打得火熱,過了一段日子,他玩夠了,一天,他對少女說:「洋子說知道有個新的戒煙法子要告訴我」,於是走了,再也沒回來。他也承認愛這個少女,可是...你叫他怎能不聽洋子的呢?玩男女政治玩到這個地步,洋子是一個愛的藝術家。算了,我們一般人都不是藝術家,能存活便算了。女孩們說快到30歲,很怕大限將至,她們說她們比我年輕時,我突然一愣,怎麼我一點都不覺得比她們老,我只覺她們比我老?J後來也是這樣說。原來過了那一關,那便成了魔女不老了。很害怕貪嗔痴,很怕不優雅,很怕妒忌愛恨,很怕想佔有,我知我天生孽重,神保守我啊。
  8. 有個中年男同學在 facebook 上招募旅行伙伴,其實我都很想去旅行,不過不會和他去啦。想想我不能去旅行表面原因好像是因為沒有錢,其實深層原因卻不是。
  9. 最近在做人上有進步,我讓人家幫我,也會幫人,感覺上我出在是一個更溫暖的人啦。
  10. 在弟弟的家過夜,夜半他起來餵奶,然後到廚房殺曱甴時扭傷背肌。我們一邊看《三峽好人》一邊我幫他按摩背。BB越來越可愛,現在會笑了,喜歡豎直的被抱。雖然我抱的不好,可是抱著一個嬰兒的感覺是那麼好。
  11. 和 TTT2 去游泳,不很痛快,他爸教 TT 游水,我得把眼睛吊著 T2,你知兒童池半呎都會淹死人,叫我怎放心?我叫 T2 過來大人池和我玩,他三兩下便沉下去喝了兩口水,我連忙救起,可幸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淹著了,還說不害怕。有點後悔,我該讓他多喝幾口水,說不定就此學會游泳。
  12. 為甚麼我越寫越差?
  13. 我不是該找工作的嗎?我都在幹甚麼?回到少女時代的暑假的渾噩,天天想著怎玩不思進取?回去喜歡我少女時該喜歡而沒喜歡的Freddie Mercury,是不是返祖現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