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婦科醫生的想法

週年婦檢。
人生是多麼的無奈,我很喜歡我原來的婦科醫生,C醫生個子矮小,總是穿著有點過大的西裝,很親切友善,臨床經驗豐富,感覺上,就算我染上愛滋病他也不會歧視我,有甚麼惡疾都是沒有甚麼大不了的。網上找一下他的材料,他很喜歡旅行,知道我去過愛爾蘭,每次見我都說:「你去過愛爾蘭。」他是個名醫,可是沒有架子,很爽朗的。
這麼好的醫生,可是,我卻離開了他。
因為,他年紀有點大,約有60歲吧?萬一我收經收得遲,萬一要做手術,他會不會老得手震?總認為一個醫生的黃金時間是45-65歲。他服務的那家醫院又是城中最貴的,我的保險費不知夠不夠得上付手術費。
於是,我轉去朋友介紹的另一個醫生。
S醫生也是個子不高,黑眼圈,大約是我的年齡。感覺上他比較有脾氣,那當然,年輕便是有火。他有批判的目光,我想,醫生,你不知道我們獨身女子的日子,你不能幻想我這個年紀還是處女吧?不要用你的尺度去判斷我,你怎知你老婆在你天天如奴隸獸一樣由早做到晚時沒有去偷漢?算了,一年才看一次婦科醫生,他不親切都無所謂。選他是因為他年輕,會做微創手術,將來若有個甚麼山高水低,做了手術後都依然可穿三點式泳衣啊。今天見S醫生,終於他像我的醫生了,能給我應有的關心,以我付的醫療費,這是我應得的。作為一個病人,我不是聽話的,凡事不相信凡事懷疑,作重大決定前永遠不會只聽一個醫生的意見,小事更是自作主張,拒絕吃藥,也不認為長出的惡瘤該馬上割除。他說我的子宮纖維瘤長得很快,我又長期貧血,要處理了。我心中半點不為所動,打定主意不聽他的。自己都覺得奇怪,我的小說拿不到高分對我的打擊比這個大100倍不止,不知為何我是半點都不擔心我的子宮。
想起《卧虎藏龍》的宣傳訪問中,美術指導葉錦添說結局的那個山洞是象徵女人濕冷的子宮,當時我看到這裏很火,認為我的子宮是很熾熱的,可是,現在想來,葉先生是有道理的,子宮本是陰冷之地,每個月偷偷泣血,我的子宮流出冰冷的血塊,其實半點都熱不起來。
即是,我只想做愛不想糾纏,想要溫暖卻對男人的自私零容忍,我的婦科醫生以超聲波看得透我的性器官卻看不透我的性心理。

Comments

aki said…
我最早看的妇科医生,也因年迈而收山了。有时开车经过他的诊所,很感寂寞的。
小M有手指头过敏的毛病,看一个大谷的老医生,皮肤科,起码80岁,小M经常发愁地说:老医生去世的话,我怎么办?
Water Moon said…
我的朋友建議,看了好的中醫的藥方要留下...
r said…
我也沒有吃S醫生的藥了,但我仍舊維持與他一年見一次的關係,只因為他:
1.檢查費不貴
2.年輕i.e.按常理到我更年期佢應該未退休
3.微創的「手勢」好
4.成了我的習慣

至於調理身體,我正在看中醫。如果我多些運動,按理連中醫也不用看。
Water Moon said…
除非會死,否則我都會拖到收經,都不會做手術。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