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醫生與水喉匠

家中廚房水喉漏水多年,因不是大爆而只是滴漏,故遲遲不理。終於今天忍不住了,召喚水喉匠上門整之而後快。水喉匠不同渠王,對一個深閨寂寞的女子來說,是止不了咳的,因為不夠深入,可是這個水喉匠都是口花花,我很想講《帝女花》庵遇中白雪仙爆肚那句:「你收聲啦你。」口花了又不肯再給我折扣,嘥氣。修得九九十十之際,我的婦科醫生來電,看了我的血液化驗報告,勸我做手術,他說我的血色素太低了,去年還是好好的有13,今年只得8.7。我說去年有服鐵丸,他說:「你又不是做錯事,為甚麼要服鐵丸來補鐵。」從沒聽過這種說法,又問我是不是不吃肉,他是佛教徒?事出有因果?我的世界是沒有做錯事都會遇上不幸的,他是小寶寶?完全專心和醫生對話,我不理水喉匠,但是他江湖歷練多,趁我和醫生溫柔說話,便問我拿一枝筆給我開發票。因為絕對不打算做手術,手術細節我半句不問,例如,要不要全身麻醉,要休息幾天,等等等等。到最後,我只答應半年後回去做檢查把他打發,然後很溫柔的說再見,而他的再見也居然是說的十分溫柔。原來,他算是我一隻手數得完的那樣深入的男人中的其中一個,真的很悵然。收線後,我乖乖付上700大洋再打發水喉匠。
生活中能有一刻有婦科醫生與水喉匠同時出場,都算是一場鬧劇,或悲喜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