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運

這一陣子天氣都是時陰時晴的,從前從不打傘的我,現在學做普通人,包裏總帶著東京買的中國製伸縮小傘一把,以防萬一。
昨天,我們那個天真可愛的老闆去紐約,臨行特地的走過來給我們發工資,真是難得的好人,雖我不排除他其實太天真,不想我們不喜歡他,因為他知道我們是「真」的,他是「假」的。辦妥公事,他離開辦公室不到一分鐘,便下起雨來,再過二分鐘,雨便傾瀉的下,我和同事們只有邊嘆息邊笑,他真是走霉運走到極點。
今晚,我在尖沙嘴進進出出室內室外,又坐公交車回家,總是在室內時,便下雨了,入到室內,雨便停了,上了車便下大雨,下了車雨便停,由是想到,我的運氣似乎尚可。不過,我知不能太相信運氣。朋友R君說的,命理術數雖可教人趨吉避凶,可是,在人生的過程中,誰又會好運得半點苦都不曾受過?有時短暫的避過一劫,或許會招致日後更大的不幸,我們都願意相信神有神的安排。有時,有些挫折來得太遲反而不是好事,我是多麼希望我早點失人生第一次戀,不曾失去怎會珍惜?尼采說的,what don't kill you only make you stronger,我是多麼喜歡這句話。宗教不是教我們避劫,而是一種態度,遇上人生必經苦難挫折時怎樣面對怎樣處理,我禱告,求神給我的苦是我能承受的。
若不信教,看道德經,也是很能舒緩痛楚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