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星期天

睡至中午,起來不洗臉,不刷牙,就這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BBC 的 All Risking It,兩個女人,一個是單親媽媽,一個是家庭主婦,兩個人一起創業,在Bath市內一間小小老房子開一爿美容店,單親媽媽視這為出路,可以多花時間和孩子一起,家庭主婦以此打發時間。現實當然不是這樣美好的,中間過程二人面臨財政困難,友誼歷種種考驗,最後尚幸生意成功,還打算開分店。我看得津津有味,因為我曾經過呀,以為有自己的生意就可以不再做不喜歡做的事,結果,壓力更大,如果你不知道心力交瘁是甚麼感覺,那便開創自己的生意吧,為此你得準備付上畢生積蓄,心力,可能還有友誼,不過,其實好好玩,試過一次,是會上癮的。如果再攪生意,我多數會做一些傳統上是有錢人情婦做的,例如再開一爿小小真正的咖啡館,賣家居精品的,環球食材的,蠟燭香薰,酒......等等等等。如果再做生意,希望我會更成熟,更聰明,不要餢本。
發完白日夢,妹妹給我買了法國麵包,很crusty的,雖然只是街坊店買的。有時,快樂並不需要很多錢,如果不是吃生魚片下清酒,麵條也可以,不捨得喝香檳,$78一枝的葡萄汽酒也會很快樂,中國的桂花陳酒,爸媽為我浸的荔枝甜酒不比法國的甜酒差。
然後,我吃簡單的早餐,有蜂蜜果醬麵包,咖啡,白水煮蛋,喝調理月經的中藥,沒有比這更好的星期天。
沒有上教堂,神,我身心俱疲不宜工作,不知道這一次你會不會讓我典當過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