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

一個朋友告訴我,我們可能喜歡上同一個人,太刺激了,如果是真的話。她覺得我會比較大膽示愛。
其實示愛不難,不過,我覺得男人都是有獸性的,他們喜歡打獵,你做了他們喜歡做的事,他們不是好無癮?就算電車男如此窩囊,好看的地方也是在他結結巴巴如何追求愛瑪仕,而不是愛瑪仕追求他。男人和女人的愛情遊戲永遠不會是一個公平的遊戲,縱使我最討厭不公平,我也只有乖乖默默接受,我也想追求喜歡的男人呀,不過,這個世界 doesn't work that way.
小女孩,你不用擔心,我搶不走你的心上人,如果他們是同一個人。我並不珍惜自己,我害怕愛情,我要的可能只是性。張愛玲有篇小說「桂花蒸-阿小悲秋」裏的外國人老闆牆上掛著的美酒裸女廣告牌,上寫「全城最好的」,她寫道,「這是他理想的女人,不過找到了,也不過是玩玩就算了」。我可能已經老到這個地步,就是找到好男人也是玩玩就算了,我從頭到尾看不到我會是一個懂得建立好關係的那種女人。愛我是很煩的,男人都知道吧,所以他們都離我離得遠遠的。
我朋友說我,你管他有多少個人喜歡他,你有你去接近他。是的,你管我有多厲害多進取多吸引多願意冒險,他不是我的,他就在這裏讓你去接近呀,就算有一天他結了婚,又如何?他結了婚,他也不是屬於誰的呀。
我是很掛念他呀,不過,我會很快好的,還有,我習慣同時間喜歡好幾個人,好使我不寂寞,不絕望,不易心疼。我太痴心了,我不再會的了。
那,你現在打算告訴我他是誰了嗎?你告訴了我,我便告訴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