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秋意

晚上和朋友吃飯,說起現這時節涼了,原來大家都覺得秋天到了,他們都是在辦公室裏上班的人,感受秋天是看到日落早了,天氣涼了。我傍晚時份到佐敦,暮色在六時多就悄悄落到大廈頂了,不像在橫店,看到晈潔的月亮和一天的星星,早一個月我都已經在想秋天了。
雖然我不是一個絕頂吃貨,不過,我是頂喜歡吃的,今天和爸爸吃點心,是我們香港人叫飲茶的那種吃的活動,他點了所有他喜歡吃的點心,我只剩不多的餘額去點我想吃的,我可能有八個月沒吃過點心了!!不過看爸爸好胃口我很快樂,點心後我問爸爸有沒有吃過黃油蟹,爸爸說不如大閘蟹好吃,我都感受到話中的渴望了,啊,我喜歡的大閘蟹公,即是雄性大閘蟹。去年我說要喝荔枝酒,於是媽媽便浸了,不知道今年可好喝了嗎。想到秋天的大閘蟹,秋天的火鍋,便有很窩心的感覺,還得穿上秋衣,穿上新外套,那秋天便很完美啦。
能夠在一個城市感受季節的改變是一個祝福。
然後回家我在沙發上睡中覺,夢中想到父母有一天會不在,我哭了。我都知道他們有一天會離我而去,不是應該太傷心的事,從來沒有一個人會不死的,這事原是最公平,不過,總是很難過,看到爸爸瘦削的身體,我很傷心。在香港和家人過秋天我覺得好幸福,有抓緊日子,好好過活的感覺。
這個秋天,感覺上還有一個未完的派對。花花公子創辦人Hugh Hefner說,他創辦Playboy是因為覺得在那個戰後和平盛世,他們那個年代所需要的一個派對沒有發生。我是覺得,我剛做完的那個工作所應有的派對通通沒有發生,那些在1798酒吧的喝酒不算。不過,也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甚麼派對。是的,我其實很喜歡派對,總嫌派對不夠。
浮生長恨歡娛少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篇文章忽然令我想起一句歌詞:
"秋天該很好倘若你尚在場",
是啊,有家人,有朋友在場陪你過一個秋, 還有美味的黃油蟹大閘蟹在場, 該多好啊! 我感到你很幸福。完美的一個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