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做的好事

每天看新聞,想,如果構思一個綜合這些新聞組成的世界,那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蘋果日報有蘋果日報的世界,明報有明報的世界,東方日報有東方日報的世界。
究竟外面的世界都變成怎樣了?是不是社工,教師,執法人員,記者等等才知道?我不知道我們的政府夠不夠愛我們的基層市民,不知道有能力的階層夠不夠愛弱勢社群,我不過覺得我做的不夠。我沒有捐款,沒有做義工,我對他們的不幸只是冷眼旁觀,有時甚至批判,我憑甚麼?
我的愛,不只可以要來錯愛不值得的男人,可以夠愛我家人以外的人,我不過想向需要的人說,如果你們要,我在這裏。
我知道我不夠耐性,我做過義工,幫失明的小朋友做手工,但結果我不理他們,我只是自己做創作,他們要的,不是我幫他們做工藝,他們要的不過是有一個人關愛他們。我會學習如何給愛的,愛永遠都不嫌多。我知道的,給的是愛,不是同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