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fee

夜半回到房間,不能再吃甚麼了,便吃我在香港帶來的一包太妃糖,是,是拖肥糖。
小時候最討厭的新年糖果是花街拖肥糖,不過,在我回憶中我曾經一個人吃了半個鐵盒子的花街拖肥。老實說,任何有焦糖香味的糖果我又如何抗拒?雖然太妃糖是不同類,不過我覺得像同一個家族。我喜歡包著太妃糖的玻璃紙,七彩有金銀花,是很小女孩的東西,可以是第一個喜歡的男孩吃過的一顆太妃糖留下來夾在一本書上到三十歲那年才偶爾揭開這本書找到,可以是一個窮女孩吃不起太妃糖只是拾一個有錢孩子拋掉的糖紙,到長大了她賺到錢了但怕肥不敢吃便把玻璃糖紙糊成她的一個世界。男孩不會把玻璃糖紙留下,這是女孩做的事。如果一天我寄給你一張玻璃糖紙,或者我把一張玻璃糖紙留在你家一個暗角,那你該知道,我是真的愛你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妃糖是甚麼東西?
Water Moon said…
toffee is toffee is toffe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