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

前天晚上和朋友和她的朋友喝剛好份量的汽酒,吃剛好份量的生蠔,還有抽剛好份量的雪茄。說到對未來生活的期盼,我不是十七歲,可是總相信最好的尚未來臨。每天午飯時走在筲箕灣街市,西灣河海旁,看到還在冒蒸氣的硬豆腐;被割開的豬咽喉和整條軟垂的舌頭,這種突如其來的血腥很合情理;在海旁聞到如新鮮剖開的西瓜的清鮮氣味。我看到我的眼睛閃著光,閃著對未來生活的美好盼望。我不知那來的對生命的熱情,大概這是遲鈍和愚笨,我就喜歡這樣,喜歡這種不合情理的自戀,喜歡這種不世故的熱情。
總希望,一天未死一天所受的傷害,利刀割下來,一刀一刀都是新鮮的傷口,流的都是冒著蒸氣的鮮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