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當年我當小記者的經驗(其實,我是新聞小花,是女主播啊,不會化妝卻天天上鏡,完全不理我有幾醜),移民溫哥華的年代是李超人把一整個屋苑在香港賣的年代,很傷害那時還是很窮的溫哥華人的神經。後來,有一個叫中僑互助會的機構,他們其實幾山寨,不過,那時的香港移民和溫哥華人又很單純,在大家都有心和平共處的基礎上,宣傳到連我阿媽(是潮州女人),都有一次怪我,叫西人做鬼佬,是政治不正確。
當年,大家都需要大家。
現在,香港人,覺得,我們不需要大陸的自由行與雙非人。
我一直覺得我沒資格說甚麼,因為我不生孩子不買奶粉,我不大去尖沙嘴銅鑼灣,我無見過有人在街邊屙屎,沒親身受過不能批評,而我很體諒那些受影響的人,我不以為我無受過於是這些傷害不存在不需同情。
我在大陸工作認識的同事,大部份都是很好的人,他們比香港人不計較,有些女孩子,裁在香港男人手上,我還笑她們,人做大陸妹你做大陸妹,你點攪架。我,覺得是認識了一些很可愛的人。
有一年,是92?還是93?我回到香港,在地鐵上,一車俊男美女,馨氣祥和,就差那麼一點點,香港有幾近日本全盛時期的文明;然後,神話便不再,世界再不一樣,號外中丘世文錢馬莉的那個世界,殖民地的那個終極小資浮華世界,就沒有了。而我因為一直斷斷續續的不在香港,我沒參觀這個逝亡的喪禮,不要怪我我冷漠,不要怪我不知道我該知道你有多有名氣我應多為你大聲尖叫,因為我根本不知道。
如果,讓我選擇,我當然願意回去90年代,穿三宅一生或山本耀司不對稱裁剪的衣服,酷爆的坐地鐵,也許開著我小小的迷你,或寶馬,上一份說不上職務是甚麼的工,花的很快樂,這種說不上有幾虛無的生活。不是我過的有幾好,而是,這個世界其他人有多帥有多酷。現在的人,實在有趣的越來是越少了,少到令人窒息。
這個世界不有趣,是因為,不夠虛無。
對不起,又離題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