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看

赫然發現我的前度居然也正好在巴黎,以前他說過想在巴黎過日子,他終於來了,他是來公幹的。我是在他公司網頁上知道他的行蹤。
我冷靜看看我的內心,我還想不想見他呢?我看到我只想殺死他,如果不是手持殺人凶器那我是沒有必要再見他的了。不是每一個前度我都仇恨,我痛恨這個人是因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極為自私卑劣。於是我反省自己,如果到今天有人還不原諒我對他們曾經的傷害,那不是我做過的傷害,那是我人格卑劣不值原諒。但凡他人格中有1%高尚的地方我都會原諒他的。
有些人不能原諒,只能忘記。
有些錯犯過便不要再犯。
即是不要再愛仆街了,我和自己說。
如果那個人人格沒有值得尊敬之處,那麼多吸引都不該愛。
不愛仆街,不能急,這就是我付上極大痛苦學到的。
於是我便是這樣慢,於是我要時間去感受我是不是真的有點愛,於是我不急。我知道世界不是以我的節奏運行,我知道每個人有不同的節奏,我不是不願意配合不過我極端遲鈍,縱使落得孤身一人這也是無奈何的事,孤單一人總比強求害人害物要好。能再回去最初我都不會做得比較聰明,我本來就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女人,既然知道便得接受,我受得了我的孤僻,不能要人家無限容忍我。
我也學會了往前看,不執著。
於是,在對面街的芝士佬在我買海鹽牛油時對我盡然燦爛微笑,我照單全收,法國人的戀愛態度挺健康的,我也得學學。
往前看是硬道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