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

終於決定了出發的日子,可是網上訂機票卻出了意外,我有四張信用卡,四張都訂不到票。
過了有點忙亂的一天。
每個人都有一個能當共犯的朋友,我的共犯朋友是一個比我年輕很多的女孩,學歷不高人卻醒目,一直說她認識很多有錢人。我們一老一少那麼投緣,是她先喜歡我,剛認識便想跟我學習。我這個嫉惡如仇的烈女都還和她來往,我想她總算是一個老實人。我喜歡和她來往的原因,是因為她餓,她渴求錢,我太沒有這種朋友了,我太需要這種朋友處處提醒我,我是需要賺錢的。
我看看我的壞胸腸,我能做到最壞的事是甚麼呢?上次她說過她有沾上邊兒當扯皮條,我都想過,我能扯皮條嗎?我想凡是壞事我都做不來,不是我沒賊性,而是我笨,不是那塊料。
我們決定一起走水貨。
我的原意是賺點小錢幫補旅費,可是她一聽便大感興趣,因為這是她一直都想幹的事,於是我們便去做了一個小時的資料搜集,哦原來是可行的。
我想想我去巴黎還要幹甚麼呢?我想拍片,我要拍一條反旅遊飲食節目的旅遊飲食片。具體怎樣做我未想到,可是我便買了一部小相機,店家說,拍片不是用這種相機的,不如買攝錄機,我不聽。怎麼我對電子數碼產品的認識這樣低卻能有堅固的想法?像一個娶了不愛的女人的男人,新婚洞房夜便把妻子冷落。相機買了回來,我一放下便踫都不踫了。我知道人劍合一的快樂,不過我對過程一向冷感,我只喜歡結局。看到人家旅遊拍到的好照片,我心中暗暗祈求,請讓我拍到好看的畫面。我是那種看不到好畫面感動畫面,便連相機也懶得拿出來的人。我有我的攝影風格可是得等我看到有感覺的畫面。
即是懶,其實。
有甚麼畫面是不能錯過的呢?靜靜的看都很好,靜靜的感覺最後忘掉那年那日又如何?
16天,這16天在巴黎不是不危險的,我都未做好旅遊計劃,胸腸中有點擔心。
折騰了一晚買了相機回家,難得我決定得到出發日子,網上卻訂不到機票,難免心中忐忑。
終於,在凌晨二時,我決定不再擔憂,聽著陳奕迅,世界還是美好的,於是決定早點睡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