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些甚麼好呢?

  1. 聖誕新年都過得十分愉快平安。一號那天家族開大派對,七個孩子從3pm吵到6pm,我們大人則足足吃了3個小時。表弟和我一起買了禮物給每一個小孩,大致他們都很滿意,表妹的小兒子美麗的不得了,覬覦表哥的陀螺,得不到便哭鬧,我把他的彈跳小企鵝上足鍊,跳將起來,大家起哄嘩嘩的,他便破涕為笑了,真好哄騙。不過他後來還是拿著陀螺不肯放手,可見哄騙的效果只是一時的。
  2. 2號那天去堔圳吃堂弟的喜酒,一行11人,有老有嫩的,想想都是我家第一次那麼多人一起去堔圳。二叔二嬸非常的高興,兒子結婚了,堂弟今年28歲。二叔拿出講稿給我看,問我寫的怎樣。他以前是教書的,該有點文化。他寫的可以,不過有一兩處缺了名詞,我沒指正。他以潮語致詞,席上3/4都是堂弟的朋友,是一個個獨立的朋友,不是一家人的朋友,他們擺了二十圍酒席,我很驚訝一個人咋能有這麼多朋友,那是150個朋友,我一輩子就沒有這麼多朋友。當然你明白,朋友是朋友,認識的人和朋友是不同的兩回事。
  3. 第二天,二叔的興奮情緒還高漲,晚上給我爸打電話,說說婚禮的情況,不知怎的居然還叫我聽電話。平時我和他是沒甚麼好說的。他問我,酒席不好吃吧?我的致詞不怎好吧?新娘「唔大事」吧。這是一種很奇怪的說法,不過之前聽姑姑說過我才能意會。這話即是新娘長的不美。我說沒有,她不錯,最重要是性格好。我是有點奇怪一個家公這樣在意媳婦美不美,腦子馬上轉到封建時代,娶一個女人入門她便成了這家人的財產這種想法上去。他們最在意的,還是兒子媳婦多多生育,務求生越多越好。想起鄉下那一堆堆的孩子,我不能有甚麼好的祝福。最近回鄉,看到他們有人蓋了新款的豪宅,時代不同了,中國是往富裕去走的,可是,一堆堆的孩子總是令我覺得很不妥。
  4. TT一去到婚禮現場便騎劫了人家的迎賓桌,家鄉習俗紅白二事都派糖派煙,TT叫人不要吸煙,對身體不好,結果給教訓,於是他醒目的改口風,叫人:食煙啦!食煙啦!!看到一臉稚氣的TT派煙,覺得這事在香港決不能發生,好好笑。
  5. 走的時候,看到鄰桌的一圍,吃剩幾乎是所有菜,那條魚完完整整的死在盆子上,反著眼。一整碟炒飯和伊麵攤著涼了還是滿滿的。人客都不在意食物。時代不同了。
  6. 天氣很冷,我的腳趾總是冰冷。
  7. 今天早上塗了頸霜,這平日是不塗的。之後一直聞到一陣我喜歡的香味,想不起是甚麼,後來想起原來是頸霜。這玩意買了多時用的卻不多,我買不是為了美頸而是為了這香氣。我的頸是無救的了。仔細想想,脖子美麗的人,好像真的不多。
  8. r約我出來,我得回家吃過飯才出來,她還未吃飯,我陪她吃「傷心酸辣粉」,我點了杏霜。她聽不懂,問侍應生,我指指餐牌她才意會。在「傷心酸辣粉」點「恨傷」,真是幽怨至極了吧?我告訴他我在做的那個活,有個人一身兼幾職,工資卻不算高,她覺得我實在太刻薄了,便說:「邊個做你老公就慘啦!」我說:「邊個做我老公就發達啦!」同樣,在「傷心酸辣粉」進行這種對白極為無聊。很久不見,r的母親最近再婚,她也得為自己打算。
  9. 弟弟吐苦水,他是終於死心決定離婚了,最不捨的是女兒,想想我都心痛,可是甚麼都做不到。晚上看TVB劇集《友情轉駁》,陳法拉和劉丹假父女出了真感情,我都居然看到眼濕濕,可見戲劇感動觀眾這回事,和戲劇本身有多傑出無必然關係,而是和觀眾的心情更有直接因由。
  10. 我和這個弟弟是極端不同的兩個人,唯一相同的我們都是自私精。我比他聰明的地方是,既然那麼自私便不要奢求和人建立婚姻關係,即是,未認清楚自己是怎樣便不要害人。可是我又認為,我都改好了...一點點。
  11. 咽喉痛,最近很易犯感冒。
  12. 在堔圳買了香薰小夜燈,$10人民幣。許多年前在沖繩島見過,那時很想很想買,不過算起上來百多元港幣,覺得身外物能不買的便不要買。那是一種直接插在牆上電源出口上的小燈,頂上有個淺淺的窪進去的小碟子,可滴上香薰油。面對只是十元人民幣的小夜燈,我居然也一樣猶疑。不是錢的問題,是不想屯積身外物。後來終於買了一盞很素的,有立體小白菊圖案的。我那麼好色,當然也很喜歡其他有懷舊玫瑰的小夜燈,可是為了我那不值錢的所謂品味,我還是節制的選了白色。可是它是兩腳插頭,要用得買一個接駁頭。
  13. 今天出門在樓下電腦店見到有合適的電源接駁頭,便趕緊買一個,好試玩我的新玩意。店主也賣這種小夜燈,問我買了多少錢一個,我說十元,他大為驚訝,他說他入貨都要二十元,賣二十五元,只賺五元。如果我做生意,我大概不會做只賺20%的生意。除非賣的是量很大的貨。
  14. 幸好買了小夜燈,晚上回家點著了,滴上rosemary和橙花香油,咽喉好像稍稍好過了一點。
  15. 對於幸福,大多數人大概是抱著:「總有一天我們會幸福的」這種想法生活下去。我想,能給我幸福感覺的便是食物,凡是每一天我都有想著要吃要做的菜,為他做菜的人,我便是幸福的。新年那天在南山村小店訂的醉雞非常非常的好吃,不過雞煮的不熟,可是,直到今天我在媽媽的廚房都聞到那陣濃濃的花彫酒香。很幸福。
  16. 氣味總是能令我覺得幸福。曾經有段時期很低落,每每聞到蛋卷雪糕捲筒的蛋奶麵粉焦香,才覺得有生活下去的勇氣。
  17. 甚麼是生活呢?怎樣才算是生活?認真過日子?總想到是這樣的:努力活的好一點,把美揉滲進生活去便是認真生活的人。
  18. 上個星期一天早上爸爸在公園跌倒,幸好不嚴重。我帶著我的電腦在他們家工作,陪了他們一天。那一天,突然我不再生我媽的氣了。我想,他們生了我,很無奈的接受我讀了很多書卻沒有做一個公務員,也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脾氣又一直都不好,賺的錢又不多,又不結婚,我種種缺點或人生缺失他們都一一接受,那麼,我也只得接受我媽就是這樣,因為他們很愛我。
  19. 大概是會去巴黎的了,決定在巴黎很懶散的不刻意去甚麼景點,可是卻想拍一個短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