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薑辣

越來越喜歡看林燕妮,到了她這個境界,輕易言生死,辛辣誅奸邪,都不需再顧著誰的情面了,指名道姓的罵狗熊,實在是痛快。說到死,很有同感,若是我們這個年紀隨便說死,便會招人一堆教訓擔心。我不會自殺,可是,死亡實在是很自然的事,為甚麼都忌諱說?有時活的累了,覺得上帝這個工程師把死亡程式放在人生最後,確是一個好安排。你能想像,人生可以是倒過來,先死後生的嗎?
據說有一個時期文字編輯都不用林燕妮,因為過時因為貴,難得她大小姐降貴的將就,怎樣都爭取出鏡率,也幸虧是這樣,讀者看到這個年紀有這個年紀的芳華。
反而是李碧華越寫越廢,她曾是我少女時候的偶像,現在我只想她早早收山把空檔留給有資質的新人好過。據說她大概活的幸福,這就是過於幸福的壞處,所以我一直不自覺的逃避幸福,太安逸寫不出好東西。
一個28歲的女朋友去了台灣寫了遊記,寫的極為好,是這個年紀才會這樣寫,過了便沒有這份敏感。我看看自己活出了老繭的靈魂,恐怕被針刺被火燒都沒感覺了。不過,只要不放棄,那就甚麼年紀都是可以寫的好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