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的矮瓜

突然很想吃茄子,於是便買了港幣$3.9的茄子回家。
媽媽說她本來也是很喜歡茄子的。江浙人稱「六蔬」,廣東話是餧瓜,英文是蛋植物,潮州話叫「落蔬」,我媽就是這樣叫的,吳越人沿用宋朝叫法,又一次令我對潮州話的古舊讚嘆。她說,我們鄉下的茄子是白色的,她現在不買是因為聽過一些極速培殖方法,不過新界茄子細長一點,該是比較可靠的。我問,有沒有腐乳,不如用腐乳煮,她極為反對,後來我看到潮州豆醬,便說就是豆醬了,當然我們沒有人會反對用潮州材料做菜。
上桌後爸爸吃了一口便問,是現成煮好買來的嗎?我說不是呀,然後他說,現成買的會很油膩,自己做的好吃,補鑊補的相當快,結果,最後兩塊都是他吃光。
是這樣的,上星期本人誠邀了幾個同學回家,到了晚飯時間,我說不如我做飯,所有人極力反對,因為大家的極力反對我便極力堅持要做。結果我做了茄子秀珍菇菠菜紅椒粉(Paprika)西班牙乳酪義大利麵,這是我以前常做給我愛人吃的類似菜式,聽來很素可是很好吃,這是用我那個粉紅色的 le creuset 鍋子做的,相信我,這個鍋做的菜特別的好吃,那個茄子我至今回味。
PS:差點忘掉,我認識的幾個大陸武師做過的一道菜,就是簡簡單單把茄子蒸熟了,拌上麻油醬油糖醋老乾媽,已經好吃的不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