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哀的愛情故事

最近持續低落,低落的緣故又和之前不同了。
弟弟回加拿大,我們一家都很擔心。
許多年前我和一個上司A說起另一個我的上司B,我說,他是個很有才華的人,怎麼變成這樣,A其實比我還年輕一年,可是比我世故,他說,一個人離婚,難免魂飛魄散。
不知道弟弟將會怎樣,唯有是祈禱。
於是想起一個最悲哀的愛情故事。
約十年前認識D君,他是公子,會吃喝會花錢,可是賺錢的本領也很強。那時他的太太是一個瑞典華僑,不算絕色美女,可是那種一看便覺得很可親很大方,英文說便是graceful的女孩,他們都很年輕,她說:「他一認識我便很快求婚。」這樣好的女孩,當然是要馬上娶過門的。
幾年後,男人開了自己的公司,生意做的很好,可是也離婚了。聽朋友說,他是為了第二個老婆而跟第一個老婆離婚的。又聽說,他第二個老婆很愛他,一見他便飛撲過去叫老公,而,他以前一見第一個老婆便飛撲過去叫老婆的,娶了那麼愛的女人,都會為了一個很愛很愛自己而自己第二愛的女人去離婚。
是這樣的,我過份浪漫的想,這真是一個最悲哀的愛情故事,明明就知道已經找到了一輩子最愛的人,明明就已經在一起,可是卻為了不可避免的誘惑而和畢生至愛永世分離,這比從來都不能在一起,不是更令人午夜夢迴低泣悲切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雞蟲的家庭觀與愛情觀

誤會了

痛快